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金來了 聯春滿號捕撈到2萬多尾

2萬多尾烏魚卸了4個鐘頭才卸完。(讀者翁進忠提供)

2萬多尾烏魚卸了4個鐘頭才卸完。(讀者翁進忠提供)

2017/12/25 06:00

南部僅剩唯一捕烏船隊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烏金來了!」南部碩果僅存的高雄興達港捕烏船隊「聯春滿」號漁船,連日來在台南將軍海域捕獲2萬餘尾烏魚,漁船返回興達港卸漁獲,熱鬧滾滾。

每年冬至前後10天,是茄萣烏魚洄游旺季,茄萣興達港和梓官蚵仔寮漁港曾是南部兩大捕烏魚漁船的集結基地,但由於烏魚捕獲量銳減,捕烏船隊紛紛解散,目前南部僅剩一組「聯春滿」號捕烏船隊。

興達港區漁會理事長郭木村表示,聯春滿連日來紛傳捷報,前幾天才在台南將軍海域捕獲6、7000尾烏魚,前天上午又在附近海域捕撈到2萬多尾烏魚,下午返回興達港卸貨,4個鐘頭才卸完。

水卵無法製烏魚子 收購價腰斬

據了解,目前大盤商向漁船收購一尾烏魚價格約在120元上下,雖然聯春滿捕撈到2萬多尾烏魚,但其中有不少「水卵」,無法製成烏魚子,因此收購價格腰斬,令船東扼腕不已!

聯春滿號漁船船長吳聯明說,烏魚對水溫很敏感,最喜歡在攝氏20、21度的水溫環境洄游,氣候影響海水溫度,也是造成烏魚捕獲量銳減主因之一,雖然烏魚捕獲量無法同日而語,但烏魚每年仍按時洄游茄萣,聯春滿號漁船和茄萣地區舢舨每年仍有數萬尾烏魚進帳。

郭木村表示,茄萣海域烏魚可捕捉到隔年元月,從種種跡象顯示,烏魚目前尚未洄游至茄萣海域,烏魚捕撈仍大有可為,目前統計捕獲量尚言之過早,今年製作烏魚子的烏魚卵原料1台斤1300元,價格跟去年持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