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又跳電摸黑 近千旅客受影響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22日上午發生停電,旅客報到及通關出境作業停擺,無奈排隊等候電力恢復。(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22日上午發生停電,旅客報到及通關出境作業停擺,無奈排隊等候電力恢復。(記者朱沛雄攝)

2017/12/23 06:00

長榮空廚送電工程出包

〔記者鄭瑋奇、朱沛雄/綜合報導〕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部分區域,昨日上午十點四十五分發生跳電,雖十分鐘後陸續恢復供電,但初期供電並不穩定,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電力中斷近一個半小時,旅客出境作業被迫停擺,上千名準備搭機出境旅客無奈排隊等候,最終共有五航班延遲十五分鐘以上,其中一班延誤四十八分鐘,九百五十七名旅客受影響。

二航廈電力中斷近1.5小時 延誤5航班

桃機停電主因長榮空廚新建區域進行送電工程,未確實進行送電前檢查,導致新建高壓配電盤二次發生短路,第二航廈部分區域、中華航空修護工廠、華儲公司亦受影響而停電。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表示,很抱歉造成旅客的不便,未來會對機場電力再做檢討與改善,希望不會再發生。

機場備援電力雖在停電後五分鐘內立即啟動,但只優先供應給報到櫃檯、證照查驗、行李輸送及緊急照明等設施,包括旅客報到、出境安檢等旅客出境作業流程都受到影響,行李轉盤區因停電一片漆黑,雖然未影響行李輸送,旅客卻難以在黑暗中分辨尋找自己行李。

小工程疏忽肇禍 交部要求檢討

十一點四十五分時,高壓電源恢復,但穩定性不足,直到十二點十六分確認電力已趨穩定,才正式恢復供電,各項設施、設備逐項恢復,下午一點恢復正常作業。但昭璧坦言,機場公司整件事處理「差強人意」。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這次一個小小的送電工程疏忽,就導致桃園機場部分停電,已經要求相關人員檢討。

有旅客說很誇張 有人說小意思啦

有旅客第一次在國際機場遇到停電,而且還一連兩次,他生氣說:「簡直就是個天大的笑話。」計畫飛往韓國釜山的旅客張小姐,對國家大門的停電意外直呼:「實在很誇張。」要前往日本大阪的陳小姐則表示:「跟美國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大停電比起來,桃園機場算是小意思啦,只是桃園機場太常出狀況了,很容易被民眾放大檢視。」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22日上午發生停電,旅客摸黑等候提領行李。(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22日上午發生停電,旅客摸黑等候提領行李。(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