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跨年晚會 今年起不放煙火

台中市跨年晚會活動,今年起將不再施放煙火。(資料照)

台中市跨年晚會活動,今年起將不再施放煙火。(資料照)

2017/12/16 06:00

除桃園放3分鐘煙火 雙北與台南、高雄也不施放

〔記者黃鐘山、蔡亞樺、何玉華、魏瑾筠、洪瑞琴、王榮祥/綜合報導〕一二一七反空污大遊行即將上路,台中市政府聲援反空污,市長林佳龍昨天宣佈,市府主辦的跨年晚會今年起不再施放煙火,為台灣的環境再盡綿薄之力。另外五都,除了桃園今年確定將施放約三分鐘煙火,其他四都也不放煙火。

台中市府指出,現正努力推動各項空污防制政策,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自一○三年廿七μg/m3下降至今年十一月廿.一μg/m3;紫爆天數也從一○三年的八十七天、下降到今年十一月底的廿天。

林佳龍表示,他已指示今年市府主辦的跨年晚會不再放煙火。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說明,接獲不少民眾反映別再放煙火,市長決定從善如流,這對台中多年來的跨年文化,也是一次突破性的改變。

林佳龍說,空污的來源很多,市府盡全力來減排,為響應反空污的訴求,今年跨年晚會台灣體大及后里麗寶樂園兩個主場地,將改採溫馨跨年活動;至於零星地區施放煙火,將請民政局、區長去溝通協調。

空污議題夯,環團將在明日舉行反空污大遊行,對於備受關注的台北一○一跨年煙火,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台北一○一煙火秀由台北一○一大樓自籌經費,市府也無編列相關預算、挹注任何經費。新北市政府則表示,已多年沒有舉辦跨年或放煙火活動。

台南5年前就喊停 高雄4年沒辦晚會

桃園市今年跨年確定將施放約三分鐘煙火、花費十五萬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跨年煙火是期盼讓所有的市民能在幸福感中一起倒數,不會有奢華鋪張的意味。未來是否持續以煙火跨年,他強調,市府保持開放態度,也許明年觀光旅遊局可設計不同形式的倒數活動及跨年亮點。

台南市政府的跨年晚會,早於一○一年就不施放高空煙火,當時還高舉「全台有史第一次沒有施放煙火的跨年晚會就在台南」訴求,改採環保科技聲光秀取代煙火秀。

高雄將勸導民間 晚會少放煙火

高雄市政府昨也表示,已連續四年未辦跨年煙火和晚會,未來也將勸導民間舉辦跨年活動時,善盡企業責任、減少施放煙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