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本老爺喊冤 標章申請展延中

知本老爺酒店喊冤指出,知本老爺是全台第一家取得溫泉標章的飯店,在標章屆滿前已向縣府相關主管機關申請展延,目前申請中。(資料照)

知本老爺酒店喊冤指出,知本老爺是全台第一家取得溫泉標章的飯店,在標章屆滿前已向縣府相關主管機關申請展延,目前申請中。(資料照)

2017/12/09 06:00

〔記者張存薇、王峻祺、林敬倫、翁聿煌、葛祐豪、李忠憲、陳鳳麗、張協昇/綜合報導〕著名的台東知本老爺酒店被消基會點名溫泉標章過期五年,業者喊冤指出,知本老爺是全台第一家取得溫泉標章的飯店,在標章屆滿前已向縣府相關主管機關申請展延,目前申請中,酒店也定期接受主管機關溫泉水質相關檢驗,至今皆合格。

抽查樣本數太少挨轟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則批評,消基會抽查的樣本數太少,卻公布有四成不合格,對溫泉業者並不公平。

花蓮百年「瑞穗紅葉溫泉旅社」呂姓業者也說,因身分「非原住民」,土地涉及「原住民保留地」,才遲遲無法申請溫泉標章;花蓮縣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說,將先請業者依「原住民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合法解決水權及土地問題後,再輔導取得標章。

宜蘭縣礁溪鄉NO.9溫泉旅店副總謝欣樺指出,退款規定依契約辦理,從未扣除顧客全部訂金,是訂房網資訊錯誤未修正,會立即修改網站資訊;宜蘭縣消保官王雅琳指出,如是網路說明錯誤,必須立即改正,否則可依消保法裁罰三萬至三十萬元罰款。

高雄市觀光局表示,積極輔導六龜寶來、不老溫泉地區的十四家溫泉旅館及民宿業者合法化,已有三家通過用地變更編定,包括美崙山溫泉渡假山莊,都可望在明年中前成為首波合法立案的溫泉旅館。

新北市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行銷業務副理李政峻澄清說,訂金收、 退都依觀光局規範的標準,是消費者透過網路電商及國際訂房網站訂房,訂金收、退條件比較嚴苛;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專門委員陳靜芳指出,溫泉旅館業者與訂房網站簽約,也應負起與網站業者溝通改善責任。

針對御群露天溫泉會館無溫泉標章,台中市觀旅局表示,今年已罰四十一萬,由於會館有部分用地為原住民用地,業者拿不到使用執照,遲遲無法合法,近日將前往稽查。

至於南投縣埔里香亭溫泉民宿因業者出國,工作人員表示無法回應,南投縣觀光處則說,業者已取得溫泉開發許可證明,申請水權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