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峇里島機場關閉 花13小時轉泗水搭機

阿貢火山連續噴發,峇里島機場持續關閉,約十二萬名遊客受到影響。(法新社)

阿貢火山連續噴發,峇里島機場持續關閉,約十二萬名遊客受到影響。(法新社)

2017/11/29 06:00

〔編譯周虹汶、記者呂伊萱、陳宜加/綜合報導〕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Mount Agung)昨晚八點多再度噴發,火山灰直沖天際,並有岩漿流出。當地伍拉.賴國際機場(DPS)持續關閉,上萬遊客滯留,疏散中心與旅館人滿為患。由於DPS至少關閉到廿九日上午,印尼當局及包括我華航、長榮各航空公司,陸續安排旅客前往車程約需十三個小時的泗水,改由朱安達國際機場(SUB)離境。

阿貢火山噴發 275名台灣旅客滯留

華航、長榮並宣布,今天飛往峇里島的航班仍取消。至於明天以後航班,將視機場營運情形,適時機動調整並公告,請旅客行前務必隨時查詢航空公司最新航班資訊。

我外交部將安排巴士 協助國人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表示,目前有二七五名國人在峇里島旅遊,在當地都非常安全,也充分理解當地天候及火山灰的情況,我駐處與旅行團、華航和長榮等航空公司均保持聯繫。李憲章說,若旅行團有意先趕回台灣,將安排巴士讓國人搭乘至泗水機場。

由於阿貢火山噴發的火山灰往西南方飄,為免飛機跑道打滑或塞住飛機引擎,DPS廿七日宣告持續關閉;廿八日計四四三架出、入境航班取消,約十二萬名遊客受到影響。當地業者鑑於天災,紛紛免費供宿或給予折扣;峇里島交通當局廿八日起派出十輛巴士且持續增開,運送遊客轉往泗水搭機。

有鑑於一九六三年曾奪走一千六百條性命的阿貢火山隨時可能爆發,目前已有四萬人轉往逾兩百處疏散中心。一名對於五十四年前那場天災仍心有餘悸的六十七歲民眾表示,當年逃難長達四個月,「希望這次我不用疏散太久」。

阿貢火山本月三次劇烈活動,分別發生在廿一日、廿五日和廿六日,其中廿五日為地下水或地表水與岩漿接觸後過熱的蒸氣噴發(phreatic eruption),廿六日則是熔岩流;至今仍有大量濃煙湧出,噴離火山口四千公尺高的火山灰多達十億公噸,融入大氣層足讓地球年均溫降低攝氏○.二到○.三度。至於是否大噴發,得觀望數天甚至數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