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僅5人!攀樹師翁恒斌爬出一片天

攀樹師翁恒斌選擇走不一樣的路。
(取自翁恒斌臉書)

攀樹師翁恒斌選擇走不一樣的路。 (取自翁恒斌臉書)

2017/11/29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會唸書也要會玩!」雲林縣林內鄉林中國小校長林志郎認為學生不能死讀書,行行都能出狀元,昨天特邀也是林中校友、攀樹師翁恒斌回母校教學弟妹爬樹,讓孩子知道,爬樹也能爬出一片天。

林志郎表示,天生我材必有用,重要的是適性發展,所以邀來台灣第一個考取美國國際樹木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rboricuiture,ISA) 認證攀樹師(Certified Tree Worker)的翁恒斌回母校,讓孩子知道,爬樹不只好玩、也是一項專業,而且可以月入六位數。

翁恒斌表示,他國中就參加童軍社,喜歡戶外活動,大學讀土木工程,但讀到一半就覺得不適合自己的個性,研究所改讀台中教育大學環教所,畢業後從事體驗與探索教育工作約十年。有一次因緣際會朋友約爬樹,之後就愛上這個運動,進而找ISA教練到台灣訓練,前年考取攀樹師證照,目前全台只有五人獲得認證。

翁恒斌說,他從事攀樹戶外工作已有三年,除了攀樹,也從事專業修樹,開始創業的一年半,路走得艱辛,後來政府逐漸重視老樹整修,加上攀樹活動逐漸打開知名度,事業已漸入佳境。

他強調,爬上樹後,感受與大自然生命力相結合,他指導小朋友攀樹,不僅是個戶外探險活動,更是環境與生命的教育。比如,他與爬過的老樹會新生感情的聯結,如果老樹面臨被砍,會為了保住這棵樹而有所行動。

小朋友體驗攀樹後覺得新奇,因為不曾在樹欉裡居高臨下看學校,也不曾在樹上觸摸樹葉,第一次從樹的角度看世界,真的不一樣。

雲林縣林內鄉林中國小小朋友攀樹初體驗,發現看世界的角度變不一樣了。
(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林內鄉林中國小小朋友攀樹初體驗,發現看世界的角度變不一樣了。 (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