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限內未改建 國語日報都更案恐破局

購地期限屆滿未能完成興建,國產署發文國語日報,以不符當初購地計畫書為由,將以原價收回土地。(記者張嘉明攝)

購地期限屆滿未能完成興建,國產署發文國語日報,以不符當初購地計畫書為由,將以原價收回土地。(記者張嘉明攝)

2017/11/27 06:00

國產署發文 將依原價3.7億收回土地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語日報都更案恐破局!

都更市值上看80億 國語日報將提申復

國語日報四年多前向國有財產署購買舊大樓旁一塊土地,擬都更改建為教育大樓,估計都更市值上看八十億元。但今年七月九日購地期限屆滿未能完成興建,國產署上週發文國語日報,以不符當初購地計畫書為由,依法決定以原價三億七千多萬元收回土地。外界評估國語日報都更改建案恐怕破局。

林昭賢請辭董事長 今開董事會處理

此外,國語日報董事會爭議延燒,教育部認定國語日報是由政府捐資成立的財團法人,向台北地院提告解除現任董事職務,並擬追回董事會溢領車馬費。據指出,董事長林昭賢近日已請辭董事長職務,國語日報預定今早召開臨時董事會處理。

據悉,林昭賢因明年將滿八十歲,依章程不符董事長年齡限制,加上林昭賢控告他所解除的四名董事,法院判決林勝訴,因此促使林昭賢決定在年底前辭去董事長一職。外界觀察此舉意味放手讓官方及法院整頓終結國語日報董事會紛爭。

被視為董事會爭議癥結的國語日報都更案,國產署在一○二年七月九日以三億多元、出售北市中正區南海段二小段八地號中的國有持分給國語日報。依購地計畫書,須四年內建教育大樓作公益使用,董事長林昭賢一○四年還與建設公司舉行改建簽約儀式。但因董事會爭議不斷且都更審議費時,七月屆滿期限還未能完成改建。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昨證實,國產署已發文要收回都更地。她表示,國產署二月即曾發文向教育部詢問國語日報這塊土地使用情況,當時報社董事會正發生紛爭,後來教育部詢問董事會關於都更案進度,確認還僅在台北市都更處審議中,因此十一月函覆國產署,確認國語日報未能在期限內建樓作公益使用。

國產署收回土地會否影響到國語日報整體都更案?黃月麗表示,都更土地已有改變且不完整,若要續推都更,恐需另外重送都更計畫書,相關權責在北市都更處。

國語日報社董事長林昭賢和社長李碧霞昨均未接手機,國語日報副社長陳岳受訪時表示,國語日報七月四日已向國產署申請延期,對於國產署以原價購回都更地,將提出申復,董事會也會進一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