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母待奉養 過期原料改標獲緩刑

雞肉食品加工廠卜蜂公司遭上游竄改原料效期,致誤用逾期原料,南投縣衛生局赴廠查封冷凍庫裡的十噸有疑慮的產品。(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雞肉食品加工廠卜蜂公司遭上游竄改原料效期,致誤用逾期原料,南投縣衛生局赴廠查封冷凍庫裡的十噸有疑慮的產品。(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7/11/07 06:00

〔記者楊政郡、陳宜加/綜合報導〕台中市大里區「雄勳公司」負責人謝傅展和員工,將過期或即期的調味料與香料改貼偽造有效期限的標籤,賣給食品大廠「卜蜂食品」,害卜蜂10項產品被迫下架,商譽大受影響,事後賠償卜蜂320萬元和解,又被衛生局裁罰302萬元;台中地院法官認為該公司不法所得109萬餘元,已被罰那麼多,謝傅展家中還有86歲老母及員工,依詐欺罪諭令支付公庫112萬元,被告3人均緩刑。

已賠償、受罰622萬元

謝傅展被依詐欺取財判2年、緩刑5年,附帶向公庫支付100萬元,陳、謝2名員工則判1年2月、緩刑3年,各附帶支付公庫6萬元。

判決書指出,謝傅展、陳姓採購與會計、謝姓倉管人員(緩起訴)等人,從2013年4月起把過期或即將過期的「肉增多調味劑」、迷迭香、蒜精等原料有效期限標籤撕掉,改貼偽造的有效期限標籤。

中檢105年5月5日指揮警方搜索調查,台中市衛生局統計雄勳公司內共查扣逾期食品原料超過100項,封存數量總計達23公噸,而原料大宗轉售南投縣「台灣卜蜂公司南投肉品加工廠」,導致卜蜂必須下架商品共10項,包括「燒烤三節翅」、「鹽酥雞丁」等損失慘重。

本案審理中謝等人坦承犯行,並已賠償卜蜂320萬元和解,雄勳也被衛生局裁罰302萬並已繳納,法官審酌該案不法所得,依現有資料統計僅109萬餘元,而雄勳付出的和解金、罰金已達622萬元,超過不法所得,且謝某家中還有86歲老母,謝本身罹患乾燥症,屬重大傷病第五類,如公司缺乏他的領導,許多員工將面臨失業,諭令如主文附帶支付公庫款項,均給予緩刑、改過自新的機會。

消基會:嚴刑峻法才能杜絕黑心食品

對於法官似乎發揮同情心而對黑心食品商人判處緩刑,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根據食安法規定,業者不法利得與違規事項已遭裁罰,就法律而言並未違反,法官給予緩刑,代表刑責不高,且法官判決也取決於被告犯後態度是否良好,每個個案情形不同,消基會尊重法院判決。

但他也說,食安法歷經數次修法,方向希望以嚴刑峻法嚇阻不肖業者,站在保護消費者立場,建議司法機關嚴加斟酌,杜絕黑心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