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菜英文/後段逾4成 英聽M型化擴大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此現象從一百年英聽試辦以來就是如此,代表整體高中後段考生程度多年皆然。(記者吳柏軒攝)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此現象從一百年英聽試辦以來就是如此,代表整體高中後段考生程度多年皆然。(記者吳柏軒攝)

2017/11/03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七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成績昨公布,大考中心統計,共有十一萬八千多名考生參加,其中得A級者有廿一.○四%,比往年略高,但屬後段成績的C級跟F級,兩者相加比例仍高達四成四,且從一○○年英聽試辦以來皆未改善。高中生英語能力的前段、後段M型化問題,持續擴大。

高中英聽成績採等級分布,分為:A(幾乎聽懂)、B(大致聽懂)、C(約略聽懂)以及F(少部分聽懂)共四級。大考中心統計,這次英聽得A者的比率占整體約廿一.○四%、得B者占卅四.二一%,得C者占卅六.九一%,得F者占七.八四%。

其中C跟F的考生相加後,占比仍高達四成四以上。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此現象從一百年英聽試辦以來就是如此,代表整體高中後段考生程度多年皆然。今年針對考題深入分析發現,C級考生最大弱點是短文聽解,F級考生則在所有類型題目都很弱。

兩校廣播出包 1935人送分

這次英聽有兩間學校因廣播設備太新,無法播放大考中心提供的光碟檔案,導致其中第八題無法播完,雖有一間教室緊急使用手提音響處理,但仍使得一九三五人受影響,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決議,一九三五人的第八題統統送分,此成績跟其他考生隔開,不影響整體成績;未來將商借MP3播放器與音箱等備援,避免影響考生。

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也發現,這次英聽首次免准考證,但考生需攜帶有照片的證件,學生證不行,結果有近八百位考生證件不合格被扣一題分。再次提醒考生,未來任何大考都已取消准考證,但需攜帶身分證、有照片的健保卡、居留證、護照、駕照等有效證件才能應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