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組棋王 陳立穎 步步謹慎擊敗強敵

大學組棋王陳立穎是榮三盃常客,曾四度進入決賽,今年是第一次奪冠。

大學組棋王陳立穎是榮三盃常客,曾四度進入決賽,今年是第一次奪冠。

2017/10/30 06:00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陳立穎是榮三盃熟面孔,第一次進入決賽是第三屆,因為參賽次數太多,連自己前年得過大學組亞軍也不記得,一直認為在今年得到冠軍之前,最好的成績是中學組第四名。

跟多數榮三盃棋王相較,陳立穎對圍棋的喜好穩定而單純,幾乎年年參賽,也默默在學業上努力。

陳立穎目前是淡江大學數學系大三的學生,雖然認為從小下棋對學業,尤其是數理成績有幫助,他仍維持一貫淡定的態度說,「我還好啦。」

有趣的是,雖然陳立穎和今年第三名、就讀政大二年級的覃大中都從小參加榮三盃,兩人卻從未對弈,昨天決賽是兩人第一次對戰,陳立穎說,遇到當過好幾次棋王的覃大中也並不特別緊張,反正就是沉著以對。

不過,當上大學生棋王,還是讓陳立穎「很開心」,表示明年一定會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