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打造AI超級電腦 拚全球25大

黃仁勳與陳良基就台灣AI發展進行對談。(記者吳柏緯攝)

黃仁勳與陳良基就台灣AI發展進行對談。(記者吳柏緯攝)

2017/10/27 06:00

科技部與大廠NVIDIA合作 培訓人才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AI元年各項人工智慧計畫如雨後春筍冒出,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將與科技部合作打造AI超級電腦。預計這台超級電腦效能可躋身世界前二十五大,未來四年也將協助科技部培訓三千位開發人員。

根據統計,過去五年間,全球與人工智慧相關的新創產業已經成長近十倍,帶來超過六十億美元的產值。科技部長陳良基說,比起其他國家,台灣擁有優秀半導體技術及數學運算人才,更具備發展AI(人工智慧)優勢。

陳良基宣示今年為台灣「AI元年」,五年內將投入一百六十億元,推動AI主機建置、設立AI創新研究中心、打造智慧機器人創新基地、半導體射月計畫、科技大擂台等。

NVIDIA共同創辦人黃仁勳指出,目前NVIDIA和科技部就智慧製造、智慧城市與醫療等領域進行合作,未來雙方合作的AI主機也將採用NVIDIA的人工智慧系統DGX-1V,盼藉由超級電腦的運算能力,協助帶動AI技術成長。該套人工系統除台灣外,以色列、美國也引進使用。以色列還將該系統用於包含無人車在內等多項AI技術開發。

黃仁勳在台南出生,幼時隨家人移民美國,一九九三年、他卅歲時與朋友創立NVIDIA,是全球崛起速度最快的繪圖晶片公司,還被譽為史上成長最快的IC設計公司,也涉足家用遊戲機核心設計,以及用於攜帶型裝置的行動晶片Tegra技術,近年則朝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的市場發展。根據NVIDIA財報數據,今年第二季該公司營收已達廿二.三億美元。

科技部力推將人才送至矽谷學習的「博士創星之星」計畫,獲NVIDIA支持,今年提供三個赴美深造的名額。接下來將引入NVIDIA的深度學習培育學程,供進駐青年科技創新創業基地的團隊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