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擬採實名制 政院今審查

行政院今審查民航法修正草案,將針對無人機實名制進行討論。(資料照)

行政院今審查民航法修正草案,將針對無人機實名制進行討論。(資料照)

2017/10/26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日院會將審查民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攸關無人機「實名制」新法規範,民航局長林國顯昨表示,初步規劃結合健保卡、自然人憑證註冊登記,若未註冊遭查獲將依新法處罰。

立委趙正宇表示,無人機應用日益廣泛,可以執行救災等人類達不到的任務,但壞處是可能影響航道,今年就有三起(其中五月就有兩起),卻抓不到人,應及早採實名登記。

林國顯表示,政院已三度審查無人機修法,院會討論並拍板後,將送立法院,盼本會期能夠審查。

新法規定未來二五○公克以上無人機須註冊登記,林國顯說,考慮結合既有衛福部健保卡、內政部自然人憑證或交通部監理系統,相關部會均已同意,只要到民航局網站登錄並輸入身分證字號,即可實名登記,也將教育十項限制,未註冊遭查獲依新法處罰。

立委洪慈庸指出,無人機侵入機場,今年僅裁罰一件,但二月松山機場曾因空拍機造成航班中止,卻無法查獲當事人也無法開罰,抓現行犯有難度、不見得罰得到,闖入機場又不能比照國防部「直接打下來」。

林國顯表示,無人機若無預警侵入航道,目前做法為先由塔台航管暫停航班、飛機先在外飛,確認離開才放行,並同步請場站與航警到場排除狀況。

民航法修法除了因應無人機潮流新設條文,有鑒於復興航空停航事件,民航法對退場機制也明文規範,要求經理人兩個月前必須提出完整退場計畫,且須對消費者、員工有保障才能申請,否則開罰公司與負責人一千萬至兩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