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還米其林二星 名廚江振誠將返台育才

米其林名廚江振誠。(取自江振誠臉書)

米其林名廚江振誠。(取自江振誠臉書)

2017/10/12 06:00

〔記者黃以敬/綜合報導〕「現在,我要回家了。我一向追求完美。此刻,就是完美。」

台灣第一位米其林主廚、世界50大名廚江振誠,投出震撼彈,10日在臉書發表聲明,宣布2018年2月將結束米其林二星的新加坡餐廳Restaurant ANDRE,回到故鄉台灣,傳承給年輕的廚師們更好的餐飲文化。

台灣出生的主廚江振誠,在新加坡開立餐廳Restaurant ANDRE,連續3年入選世界最佳50餐廳、拿下米其林二星。

星國餐廳明年2月結束

但江振誠卻在10日國慶日發文宣布,他將歸還米其林二星、並於明年結束Restaurant ANDRE。江振誠表示,他13歲就開始做菜了,到這個月,他的專業料理生涯就剛好滿30年,「我想重回原點,調整未來人生的方向,重拾最初做菜時的快樂」。

他指出,自己是完美主義者,在30年職業生涯裡,不斷追尋「完美」,像是世界最佳餐廳、米其林等肯定,他發覺:「此刻已是最完美。當我覺得一道菜完美的時候,就是放手的時候。」

江振誠指出:「30年的職業料理生涯裡,回到出生的故鄉─台灣,一直是我的夢想。在這片土地上,我將傾我所有的氣力,將經驗與知識傳承給台灣與中國的新世代,我責無旁貸;給年輕的廚師們更好的教育與餐飲文化,更是刻不容緩。」他的聲明在新加坡、台灣兩地引發熱論。江振誠選擇回台灣傳承經驗,將為台灣美食文化帶來什麼重大影響,讓各界引頸企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