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現毒蛋 農委會修法再犯就撤照

全國雞場首波檢測後,台南振崑畜牧場又被檢出毒雞蛋。(資料照)

全國雞場首波檢測後,台南振崑畜牧場又被檢出毒雞蛋。(資料照)

2017/09/20 06:00

「重罰才能嚇阻投機行為」

〔記者吳欣恬、王涵平/綜合報導〕芬普尼雞蛋再現,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鄭重表示,將於一個月內修畜牧法,預計年底送進立院,將對違規農民重罰,再犯則撤照,「重罰才能嚇阻投機行為」。

他坦言,八月廿三日全國所有蛋雞場完成檢測後,又有畜牧場的雞蛋被驗出含芬普尼,顯見農委會內部機制跟舊有畜牧場管理規範不足,須深切檢討。但如果雞農仍不自我約束,「我看神仙也救不了!」

林聰賢指出,台南市政府依動物藥品管理法開罰此次出現芬普尼雞蛋的「振崑畜牧場」卅萬元,「太輕了」,依現行動物用藥品管理法,一年內再犯最高可罰到兩百五十萬元,唯有重罰才能嚇阻投機行為。不過,南市動保處表示,包括振崑在內,至今未開罰任何畜牧場。

林聰賢說,針對八月檢出芬普尼雞蛋的四十七場高風險的禽場,將持續監測,所有雞蛋上市前都須檢附芬普尼檢驗合格證明文件,為期三個月。未來不合格蛋雞場比照辦理,所需檢驗費用由業者負擔。

林聰賢表示,一九九八年施行至今的畜牧法有必要進行制度面修法,現在法規大概要經過查到三次才能撤照,未來經過輔導仍未達到完善生產結構的畜牧業者,就將要求退場。

對於行政院、農委會宣示要拆除農地違章工廠的行動,卻遭遇彰化縣稱地方有行政裁量權,拒絕立即拆除農地違章工廠,宣稱會做暫緩五年裁罰等「適當的處理」;林聰賢表示,中央要「拆除農地上違章工廠」的政策和制度面都非常清楚,也明白地方政府面臨的壓力,副主委陳吉仲已在與彰化縣協調,農地違章工廠的拆除還是會按行政院規劃的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