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利今明影響最劇 北部防大豪雨

泰利颱風將影響台灣,玉管處在昨天海警發布後隨即在登山口公告禁止入山,並勸離山友。(玉管處提供)

泰利颱風將影響台灣,玉管處在昨天海警發布後隨即在登山口公告禁止入山,並勸離山友。(玉管處提供)

2017/09/13 06:00

〔記者蕭玗欣、陳宜加、王秀亭、張存薇/綜合報導〕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明顯減弱,中颱泰利路徑不斷北移,氣象局最快今清晨5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視其動向,甚至不會發陸警。颱風中心預估通過台灣北部附近海面,不會登陸,暴風圈也可能不會觸陸。不過,氣象局提醒民眾不要輕忽,因泰利強度仍有增強且暴風半徑有擴大趨勢,今、明兩天則是泰利最靠近台灣的時候。今天上午北北基、桃竹苗及宜蘭地區開始有間歇性降雨,隨著今晚暴風圈可能掃過東北角陸地,北部、東北部風雨會越晚越明顯。預計明天下半天過後,雨勢才會減緩。

氣象局昨天下午2點半發布泰利海上颱風警報後,國內船班陸續停航,昨天共計4航線、12班次停航,今天則有10條航線、54班次停航。航空部分,國內外航空公司今天部分航線有異動。高鐵則宣布今日維持正常營運,若有調整,上午9時前公告。

宜蘭縣慧燈中學與中道中學則宣布,今天提前放學,18日恢復上課,成為全台唯二放颱風假的學校。

氣象局預報員林柏東表示,隨著颱風中心靠近及外圍雲系影響,北部、東北部今天開始有間歇性降雨,雨勢越晚越強烈。明天白天雨勢擴大,估北部有豪雨或大豪雨發生機會,中南部有短暫雨,花蓮地區則有大雨到豪雨等級雨勢。

泰利颱風昨天的中心位於台北東南東方約60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預估接近台灣可能增強為220公里,未來將以每小時21轉1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前進,對台灣東半部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

泰利路徑不斷往北修正,各國原先預測中心登陸地點為花東,後又改為宜花交界,還有專家預估會成為西北颱,也就是颱風中心朝西北方向前進,並通過基隆及彭佳嶼中間海面。但太平洋高壓勢力往東退的速度明顯,颱風中心將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目前各國預測路徑都指出泰利颱風將從台灣北方海面通過,預計明天過後受北方高空槽線導引,將北轉往日本方向前進。

第19號颱風生成 雙颱不會有交互作用

由於路徑北修,氣象局昨下修總雨量預估,北部今、明兩天估平地有200到400毫米,山區為300到600毫米;東北部平地為200到400毫米,山區為300到500毫米。

至於原位於菲律賓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昨晚進入南海海域,並升級為今年第19號颱風杜蘇芮(Doksuri)。由於與泰利距離遠,估未來不會產生交互作用。

蘭嶼遊客昨搭船回台東,直說天氣很好,一點也感受不到颱風將至。(記者王秀亭攝)

蘭嶼遊客昨搭船回台東,直說天氣很好,一點也感受不到颱風將至。(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