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房客失智又中風 8旬房東顧10年不嫌棄

台南一位82歲阿海阿公(左4),獨力照顧83歲失智又中風的阿珠阿嬤,媽咪樂集團行銷總監蔡韻秋(左2)帶領同仁當一日志工。(記者邱灝唐翻攝)

台南一位82歲阿海阿公(左4),獨力照顧83歲失智又中風的阿珠阿嬤,媽咪樂集團行銷總監蔡韻秋(左2)帶領同仁當一日志工。(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9/01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一位八十二歲阿海(化名)阿公,近十年來獨力照顧八十三歲失智又中風的阿珠(化名)阿嬤,令人感動的是,兩人僅是房東與房客的關係。媽咪樂居家服務集團昨日號召員工當一日志工,以專業技術為長輩打掃居家環境。

阿珠阿嬤原本在中西區的菜市場做小生意,就近向阿海租二樓居住,沒想到二○○八年中風從此臥床不起。阿海見她沒有親人照顧、女兒又失聯,一毛未取擔起照護的責任,每日準備三餐、翻身清潔,這個故事直到創世基金會到宅拜訪才被揭露。

基金會表示,阿海阿公的戒心很重,常常默默地看著他們為阿珠阿嬤做「原床泡澡」服務,不願多談,一開始社工以為兩人是夫妻,阿海阿公只是話比較少,多次服務取得信任後,阿海的話匣子才被打開。

阿海說,他們並不是夫妻關係,當初因為捨不得才扛起照顧之責,雖然阿珠有一個女兒,但早已失聯,「原因就不要說了。」

故事傳出後,媽咪樂集團行銷總監蔡韻秋帶著同仁到阿海阿公家中幫忙清掃,創世基金會台南院長孫淑媛說,長期照顧者往往被照護和醫療費用壓得喘不過氣,無暇顧及居家環境,業者願意伸出援手,對弱勢者幫助相當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