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麻鬥士擺攤自立 無法進食 路人幫忙餵

腦麻鬥士陳賢堅持自力更生,更擺攤賣香皂,減輕媽媽經濟壓力。(記者陳文嬋攝)

腦麻鬥士陳賢堅持自力更生,更擺攤賣香皂,減輕媽媽經濟壓力。(記者陳文嬋攝)

2017/08/24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腦麻不是人生的絆腳石,教我如何積極面對人生。」26歲腦麻鬥士陳賢雙手變形、走路顛簸,喝水、吃飯需靠人餵食,他不畏異樣眼光,堅持自力更生,在郵局前賣唐寶寶做的手工皂,喊出:「請給我一個機會。」民眾駐足購買,連路人、店家也熱心協助餵食,成為台灣最美的風景。

陳賢出生就罹患腦性麻痺,雙手變形、走路顛簸,生活無法自理,吃飯、喝水要靠人餵食,母親在工廠做女工,獨力扶養3名子女,擔心他外出挨餓,要求他待在家裡,但他不忍母親辛勞,決定勇敢面對人群。

陳賢表示,他一度被詐騙集團拐去賣東西,母親焦急報警,所幸他自行逃回家;也曾走在馬路上看人一眼,被多人圍毆成傷,逃至民宅呼救才躲過一劫。

儘管如此,他仍堅持自力更生,到高市唐氏症歡喜協會打工,陳賢發現志工媽媽與唐氏症寶寶製作的手工皂是個不錯的產品,看準郵局人潮多,每天上午7時從鳳山搭捷運,輪流到8家郵局門前賣皂。

客人自行找零 曾慘賠兩千

因為雙手無法拿東西,陳賢全由民眾自行拿貨、找零,一度慘賠2千元,但他仍相信人性本善,感恩友善店家台南味張家麵館李姓老闆娘、大判燒老闆娘盧慧英等4人,見他無法用手吃飯,長期主動餵他吃飯,甚至有路人知道他沒法自己進食,餵他吃飽飯後才離去。

陳賢訓練自己以腳打字,臉書PO文鼓勵大家「我能做得到,大家會做得更好」,他認為只要堅強面對眼前挑戰,不要害怕,自然會闖出一片天。

高市唐氏症歡喜協會理事長王世賢深受感動,幫他做了一個手拉車,讓他方便載運,有空也會到攤位餵他吃飯。他說,腦麻患者大多怕丟臉,關在家裡不敢出門,陳賢不但自立自強,賣皂養活自己,更幫助唐氏症寶寶,是勇敢的「腦麻鬥士」。

陳賢也學會用腳打電話。(記者陳文嬋攝)

陳賢也學會用腳打電話。(記者陳文嬋攝)

陳賢雙手變形,需靠人餵食,若只有單獨一人,會買不用雙手也能進食的雞塊。(記者陳文嬋攝)

陳賢雙手變形,需靠人餵食,若只有單獨一人,會買不用雙手也能進食的雞塊。(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