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一到週三超級熱」北台可能又飆38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一、週二大台北地區高溫上看卅八度,提醒民眾白天外出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中午前後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慎防中暑。(記者黃志源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一、週二大台北地區高溫上看卅八度,提醒民眾白天外出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中午前後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慎防中暑。(記者黃志源攝)

2017/08/13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西南風來襲,北台灣週一到週三再挑戰卅八度高溫,用電又將面臨挑戰!

中央氣象局表示,在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增強影響下,週一、週二大台北地區高溫上看卅八度,提醒民眾白天外出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中午前後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慎防中暑。

氣象專家吳德榮預告,週一至週三熱帶大陸氣團平流將有更強的熱空氣移至東海、北台灣一帶,北台灣都會區再度挑戰卅八度最高溫;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未來一週台北每天高溫都有卅七度,不排除出現卅八度,用電將出現高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未來一週北部高溫仍維持在卅六、卅七度,其他各地是卅三到卅四度。要注意的是,週一、週二西南風增強,華南熱區移到北台灣,週三以前大台北地區有可能出現卅八度高溫;週三以後西南風減弱,但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

專家︰週三以後西南風減弱 高溫略降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週四至週六熱帶大陸氣團漸向北撤,熱帶海洋氣團向西伸展,因海洋氣團在洋面上有蒸發吸熱的作用,氣溫較大陸氣團低,會使高溫微幅下降約二度至三度,但仍是夏季型天氣。

彭啟明說,未來一週一天比一天熱,酷熱對本週用電是一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