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靜芸專欄》割雙眼皮須知 先解決潛在健康問題

2007/01/21 06:00

文/林靜芸

很多人不相信,身為一位資深的整形外科醫師,我最常動的手術是割雙眼皮。尤其是農曆年,更有一半的手術全是為了雙眼皮。眼看如此多病人湧來,我深覺有必要再做詳細的提醒。

以前我做顯微手術時,刀一開12到18小時是常事。手術進行至後來,常是除了我之外,其他的人都已半睡半醒。有時,我看到我的流動護士雙眼根本全部閉上,我喚醒她,她抬起眼皮瞧瞧我,不消3分鐘,她又閉上眼皮。我有時會開玩笑地嚇她們:「再睡,我就用線把你的眼皮縫在眉毛上。」

現在,看到有人的雙眼皮手術,彷彿就印證了我對流動護士的恐嚇;雙眼皮是有了,卻吊吊地、瞪著人。

經過統計,人們做上眼整形的目的是:

●眼睛變大。

●眼睛變長。

●解決眼皮泡腫。

●不要眼尾下垂。

●治療倒插睫毛。

●希望有雙眼皮。

也就是說,眼皮整形是想要眼睛有神,會說話,女人能夠變美,男人能夠變帥,割「雙眼皮」是最後的志願,整個人看起來睡飽有精神,才是大家共同的期望!

6、7年級的人,最常拿來當門診Model的影星是濱崎步、李嘉欣、徐若瑄、林志玲,以前的觀念是病人喜歡明星的眼皮,我個人解釋是眼皮當然重要,濱崎步懾人的氣勢、林志玲微笑的眼神,應該才是整型的目的吧!

為什麼有的人割雙眼皮變美?有的人卻變凶、變瞪人?這與整形技術有關,然而本身的條件卻更重要,長時期熬夜、疲累的人,勉強做雙眼皮手術來撐開眼皮,眼睛當然是吊吊的、瞪人的樣子!

最近每位整形外科醫師都很忙,所以想割雙眼皮的人,為了自己,最好做一些功課。例如眼皮會泡腫,有可能是甲狀腺、高血壓、腎病及視力等問題,不從根本解決,單找整形外科恐怕效果不彰;還有像眼眶凹陷、眼睛無神,則可能是疲勞和乾眼症。

倒是先天的眼睛又小又短,反而是整形外科醫師可以施力的;割雙眼皮的效果也會最好。總之,潛藏的健康問題要先改善。

想把眼睛整得像濱崎步一樣又長又大又亮,恐怕也要先有個大黑眼珠,即考慮臉的比例。

像好看的眼睛,橫著看,應約為臉寬的1/5。然後,上眼皮應約略蓋住眼珠上緣的0.1公分;而下眼皮則應和眼珠下緣微微接觸。

至於雙眼皮要割多寬,以前的建議是1.0到1.5公分,也就是寬而明顯的眼皮。如今因崇尚自然,所以美國已把寬度下修到0.7到0.9公分;台灣醫界目前多採用0.5到0.7公分。像誰?在我看來,藝人李嘉欣和徐若瑄的雙眼皮都很好看。(本文作者為台北林靜芸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