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平課內容/公視播出 檢舉抗議電話不斷

公視播出劉育豪受訪片段後,劉就被檢舉。(取自公視節目影片)

公視播出劉育豪受訪片段後,劉就被檢舉。(取自公視節目影片)

2017/08/05 06:00

〔記者洪定宏、吳亮儀/綜合報導〕公共電視於今年三月二十二日,在「有話好說」節目播出劉育豪受訪片段課程後,教育部、監察院等單位隨即接到檢舉,有團體、家長以電話向教育部、高雄市教育局及港和國小抗議,指控劉育豪散布猥褻內容。

「有話好說」該集節目,以「把小孩教成同性戀?性別光譜該不該教?」為主題,邀請學者、教師、家長發表看法,節目穿插公視記者採訪劉育豪上課情形,約兩分鐘的影片,成為他被指控的證據。

劉育豪授課的對象是小學三年級學生,他在黑板寫「保險套」、「做愛」,然後問學生有無「聽過保險套?」約一半的學生舉手說有,資訊來自電視或手機。

劉育豪說明保險套的用途,強調有避孕及預防性病的用途,也自帶過期保險套,發給學生每人一個,讓學生打開看,有學生反映「好臭」、「有氣球的味道」。他也拿出男性生殖器道具(假陽具),示範使用保險套的方法。

學者︰社會應面對不是逃避

他受訪時說:「你先跟他講了,讓他知道怎樣在適當時候,使用什麼東西保護自己或是保護別人,我覺得這反而是更好的」。

暨南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王珮玲指出,在研究中發現,約有四分之一國中生已開始交男女朋友了,社會應該面對而不是逃避,最慢小學高年級得開始進行性教育和性別教育。

瑞典從9歲 開始性教育

北歐國家如瑞典、丹麥和芬蘭都從小學開始性教育,瑞典從九歲就開始,老師在課堂上帶領討論性別、男女關係和性器官等,讓學生自然接觸,不是一味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