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外籍神父修士入籍 成正港台灣人

魏主安神父開心展示台灣身分證。(記者張存薇攝)

魏主安神父開心展示台灣身分證。(記者張存薇攝)

2017/08/04 06:00

興學、建醫院 奉獻後山時間加總逾200年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天主教白冷教會四位瑞士籍神父魏主安、葛德、吳若石及修士歐思定,離開故鄉的阿爾卑斯山,半世紀來,在台灣的後山台東服務,持續為台東興學、建醫院,台東縣長黃健庭昨為四人頒發台灣身分證。八十六歲的魏主安神父語重心長地說:「面對中國強權打壓,台灣人一定要勇敢、團結、向前走!」

86歲魏神父︰台灣人要勇敢團結

四位神父、修士為台灣服務的時間加起來超過兩百年,其中,八十六歲魏主安是年紀最長的神父,來台灣已五十四年。

魏主安講得一口流利的台語,原住民族布農語、阿美語、卑南語也都難不倒他。他蓋幼兒園,扎根教育,策劃「河川地築堤耕作為良田」,改善在地農民生活。

魏主安說,台灣原住民的個性真誠、非常可愛,很喜歡台灣人的快樂、台灣人的打拚,甚至台灣的米酒料理!

葛德、歐思定同為八十二歲,五十年前即透過白冷總會協助,在瑞士、德國及荷蘭等地教會募款,讓台東成立公東高工、東區職訓中心、聖母醫院。

為偏鄉教育 葛德深入蘭嶼服務

「我有四個輪子,兩個在東河、兩個在蘭嶼。」葛德神父為了偏鄉教育及生活,遠渡海潮到蘭嶼服務,一直到七十多歲了仍騎著機車深入山區或涉水渡河,為教友送藥品、爭取在山區設國小分校、分班。

歐思定愛台灣 身後還要捐出大體

歐思定熱愛自然、崇尚環保,來台灣已五十四年,他創立「台東縣環保協會」,之後又成立向陽登山社,是首位拿到台灣高山嚮導證的外國人,因為台東的向陽山海拔三千多公尺,最像家鄉的阿爾卑斯山,所以他最愛登向陽山,至少爬了卅次。

歐思定愛台灣、也願終老台灣,甚至已經同意捐出大體,「把我的身體也捐給台灣。」

深諳腳底按摩 吳若石無償教原民

七十八歲的吳若石來台灣四十七年,研究腳底按摩有成,無償教導阿美族人、教友、新住民學習腳底按摩,改善生計,也曾前進監獄開課,希望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改變自己的人生。

吳若石從民國七十八年起就長住台東最偏遠的長濱鄉,深知弱勢族群無錢治病的痛苦,堅信「一家一人會,省下醫藥費」,致力推廣腳底按摩。

吳若石說,老早就自認是瑞士出生的台東人,現在成為真正的台東人,很開心、很感謝!

魏主安(左起)、葛德、吳若石、歐思定4位外籍神職人員成為正港台灣人。(記者張存薇攝)

魏主安(左起)、葛德、吳若石、歐思定4位外籍神職人員成為正港台灣人。(記者張存薇攝)

葛德(左一起)、魏主安、吳若石(右三)、歐思定(右二)獲縣長黃健庭(左三)頒台灣身分證,縣長夫人陳怜燕(右一)開心獻花。(記者張存薇攝)

葛德(左一起)、魏主安、吳若石(右三)、歐思定(右二)獲縣長黃健庭(左三)頒台灣身分證,縣長夫人陳怜燕(右一)開心獻花。(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