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二年國教 教部百億打造科技教育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昨登場,以12年國教新課綱為討論重點。(記者林曉雲翻攝)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昨登場,以12年國教新課綱為討論重點。(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7/07/27 06:00

〔記者林曉雲/新竹報導〕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昨登場,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明年上路,教育部規劃投入逾百億元經費,從課程、師資及教學設備等全面推動,預計打造上千間科技教室。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說明百億元相關經費,例如將投入十億四千萬元,協助教師新課綱所需的專業成長;一億八千萬元落實高中職多元選修;逾八十億元增設各類設備,包括前瞻建設的預算,從明年到一一○年,投入約十三億八千五百萬元,在全國國中增設一千三百八十五間生活科技教室,投入約二億多元於國中小增設二七九間資訊科技教室,四億五千萬元用於自造教育與科技中心等。

北市國小 每週至少一節科技課程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科技教育要成功,最重要是師資和設備,北市的師資課程都到位,一○六學年起北市各國小三到六年級,每週至少一節科技課程,一到二年級至少要上十二節課,課程訓練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北市木柵高工及和平高中也與大學合作自造者(maker)教育。

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生活科技目前並不是國中教育會考的考科,甚至還會被借課,教育部花那麼多經費興建教室,要如何政策引導學校正常教學化,才是十二年國教科技教育能否成功的關鍵。

十二年國教科技領域課程,高中必修四學分、選修八學分;國中每週上二小時;國小則無時數要求,新科技課綱盼使學生能「做、用、想」,能使用科技產品面對問題及具備解決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