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險業︰地方政府自行招標 可避免流標

台灣大學生活輔導組分析,全校約三萬一千多名學生,招標都滿順利。(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台灣大學生活輔導組分析,全校約三萬一千多名學生,招標都滿順利。(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7/07/27 06:0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綜合報導〕中小學的學生團體保險經常流標,但大學生的學生保險多由各校自行招標,從未流標。有資深保險員指出,中小學因為三百多萬人集體招標,對保險公司而言,風險值難估算,大學端切割成各校保單,反而好掌握,建議中小學的學保可試著切割,各縣市政府分別招標,或可解決流標問題。

台灣大學生活輔導組分析,全校約三萬一千多名學生,招標都滿順利,每次至少有三家來領標,從未流標。目前台大學保兩年一期,一年保費三○八元,校方補貼一百元,另外還首創「身心科門診」補助,每月上限一千四百五十元。

不具名的保險業務員指出,大專跟中小學保費差異不大,建議中小學的學保也可試著拆成較小人數辦理。

但經常接觸身心障礙學生的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則認為,中小學的學保經常流標,是保險公司故意聯合壟斷「不出價」,每年接上萬通學生及家長投訴,都是遇到保險公司刁難不理賠,呼籲政府效法汽機車強制險,推「強制學生團體保險法」,好維護學子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