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風暴 衛福部:不排除解任王瑞慧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7/07/18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長庚醫院急診醫師離職潮風暴未歇,衛福部昨天收到長庚院方的檢討報告,本週將組成專案小組檢視報告,還會到醫院實地訪視,若認定董事長王瑞慧違反醫療法相關規定,不排除將她解任。

昨收到長庚報告 衛福部本週將調查訪視

長庚醫院爆發數十位急診醫師不滿醫院考量績效而要縮編急診部門,集體請辭,也引發長庚內部高層互推責任的人事鬥爭,甚至傳出董事會對董事長王瑞慧管理不力頗有意見。

衛福部月初就要求長庚醫院交檢討報告書,醫事司長石崇良說,昨天中午已收到報告書,很快就會找專家學者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包括人事制度和任免等,最重要的是機動性實地考察,看看醫院實際狀況。

根據醫療法四十五條規定,醫療財團法人的董事違反法令或章程,有損害該法人或設立機構的利益或致不能正常營運之虞者,中央主管機關得命令該董事暫停行使職權或解任之。石崇良指出,之前台北馬偕醫院董事長涉嫌偽造文書,也曾依法要求他解職。

至於長庚急診人力是否不足,石崇良表示,醫院告知,目前有十名醫師撤回離職單,但仍有廿名醫師執意要走,院方持續慰留中,也可補人。依規定,林口長庚急診人力至少需四十五名專任醫師,其中超過一半須持有急診專科證照,否則就可能降級。

董事會逼宮? 長庚醫院發聲明稿駁斥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黃集仁說,他在檢討報告書中提到,會全力慰留已遞出辭呈的醫師,但不願說明其他內容。

對於有媒體報導長庚醫院董事會逼宮王瑞慧,長庚院方昨天則發布聲明稿駁斥,表示根本沒召開董事會,且就算要追究,必須先調查,在未釐清事實真相之前,董事會不會隨便要求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