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爐升級 中央地方共出153億

環保署長李應元列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列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1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昨邀請環保署長李應元報告「多元垃圾處理方案」,而雲林縣最近跟各縣市之間有「垃圾糾紛」,據轉述,李應元表示,將由中央政府投入84.52億元、地方政府出68.9億元,升級焚化爐、加強循環經濟。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未針對雲林問題發言,不過,她表示「希望透過政府投入大量預算,讓台灣垃圾問題起碼能有階段性解決」。

據轉述,李應元在會中表示,若做好資源回收,雲林大約1年可以減少30萬噸垃圾,短期內,剩下的垃圾可以先用區域治理平台,協調其他縣市處理。

廚餘堆肥可成再生能源

李應元也提到,目前全國有24座焚化廠,大多老舊,其中11座更已使用20年以上,產生的熱氣也不夠發電;未來焚化爐升級後,也可藉由廚餘堆肥、發電再利用產生資源,熱氣發電還可賣給台電。

蔡英文表示,垃圾處理問題,一直都讓台灣社會感到非常頭痛,用循環經濟方式處理可兼顧環境保護、減碳和發電。蔡英文也說,地方需要對垃圾處理負起責任,但有些地方能力有限、資源不足,盼透過區域合作,或中央及地方協力來處理。

針對廟宇減少燒香的問題,蔡英文表示,燒香是長久以來的習俗,如何在環保和傳統信仰之間取得平衡,環保署要積極和廟宇溝通,在尊重傳統習俗信仰的前提下,除了要鼓勵寺廟減燒外,也要加強進口金紙和香的品管,逐漸改變大家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