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回長庚了 陳日昌要去桃園醫院

陳日昌。(取自網路)

陳日昌。(取自網路)

2017/07/07 06:00

衛福部︰下個月實地抽查

〔記者吳亮儀、陳昀/綜合報導〕長庚醫院卅名醫師集體請辭,恐影響急診服務、甚至從醫學中心降級成區域醫院,衛福部預計下個月派員實地抽查,要求長庚各分院須維持現在的急診醫師標準。衛福部司長石崇良指出,下個月院方若沒成功慰留多數醫師,出現人力缺口就需降級,已請各地衛生局注意因應。

不符就降級 收入將驟減

石崇良說,目前長庚傳出有醫師請辭的基隆、林口、雲林、嘉義分院排班還正常,下個月會派員到林口長庚醫院實地訪查,並採突襲式抽查其他分院,若不符規定將被降級。

根據健保署給付標準,醫學中心和區域醫院的給付不同,例如護理費、病房費的給付落差達十%到十一%,若被降級,瞬間會少許多收入。

至於先前遭免職的長庚醫療體系急診醫學部前部長陳日昌,長庚院方雖宣布撤銷處分,但陳日昌已確定要到衛福部桃園醫院接任副院長。

桃園醫院院方昨表示,陳日昌將掌管急診、加護等相關科別,桃園醫院已通過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審查,以三年後邁向準醫學中心為目標。

形象受衝擊 傳驚動三娘

此外,急診醫師集體離職風波讓長庚形象受衝擊,有媒體報導已退居幕後的「台塑三娘」李寶珠要求女兒、長庚董座王瑞慧妥善處理,甚至不排除由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接手長庚董座。但台塑集團昨天澄清,指該消息純屬臆測,未聞長庚董事長將有異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