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發明展 我作品全獲獎

建國科技大學管院院長夏太長及其團隊獲得發明獎金牌及伊朗特別獎。(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建國科技大學管院院長夏太長及其團隊獲得發明獎金牌及伊朗特別獎。(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2017/06/25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2017年第10屆波蘭國際科學發明展昨頒獎,我國參展的7件作品,以全壘打之姿獲得3金4銀2特別獎的佳績。其中建國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夏太長及其團隊所發明的「提升自行車騎車時的舒適性」及健行科技大學資工系、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及武陵高級中學跨校跨系合作的作品「雲端伴侶動物體溫監測系統」分獲金牌及伊朗特別獎、金牌及波蘭特別獎,商品獲得國際市場青睞。

波蘭國際科學發明展以精緻及高水平著稱,今年共有19國參展、170件作品參加,台灣總共報名7件作品,全數獲獎。

「提升自行車騎車時的舒適性」作品,將整台單車做調整,包括在前後車架間加裝彈簧緩衝元件,降低行車震動,改善長時間騎自行車造成身體各部肌肉疲勞與不舒適感;甚至將坐墊設為如球面光滑體,並在坐墊下方開孔加裝風扇,提升騎車舒適感。

「雲端伴侶動物體溫監測系統」有鑑於傳統獸醫院對動物的體溫量測方式為測量肛溫,會造成動物極度不適。利用紅外線溫度感測器搭配超音波距離偵測器自動量測動物體溫,再利用雲端資訊系統記錄相關數據。

屏東科技大學奪金及波蘭特別獎團隊。(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屏東科技大學奪金及波蘭特別獎團隊。(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