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家了…空軍專機助齊導最後一次「看見台灣」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10日在花蓮執行《看見台灣Ⅱ》空拍作業時墜機身亡,國防部昨天上午出動軍機C-130載運齊柏林、機師張志光、攝影助理陳冠齊等3人遺體,回到台北松山機場。(記者羅沛德攝)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10日在花蓮執行《看見台灣Ⅱ》空拍作業時墜機身亡,國防部昨天上午出動軍機C-130載運齊柏林、機師張志光、攝影助理陳冠齊等3人遺體,回到台北松山機場。(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13 06:00

〔記者楊媛婷、王峻祺、游太郎、吳琬婷/綜合報導〕國防部感念齊柏林導演對國軍的長期支持,昨天派遣二架C-130運輸機,自花蓮機場專程運送齊柏林、攝影助理陳冠齊、機師張志光等三名罹難者遺體及廿六名家屬,返回松山機場。兩地合計共有上百名軍士官列隊,在冰櫃經過時,以舉手禮致敬,送齊導團隊三人最後一程。

「爸爸,上飛機了!」齊柏林的女兒昨捧著父親遺照,在法師的引導下,跟著裝載遺體的冰櫃登機,現場家屬哭聲斷腸令人聞之鼻酸。第一架運輸機於上午八時十七分自花蓮機場起飛,八時廿九分降落松山機場,約十二分鐘的航程,讓齊導再一次從空中「看見台灣」。

到達台北之後,在警車的開道下,三輛靈車分別駛入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地下停車場。家屬完成移靈後步出門口,紛紛淚崩。齊柏林的妻子低頭啜泣,需旁人攙扶才有辦法行走。家屬接著搭上接駁車前往位於第一殯儀館的「金寶軒會館」處理靈堂設置事宜,齊柏林的兒女及哭紅雙眼的父母都現身。

據了解,三人遺體雖焦黑萎縮,但家屬仍完成辨認,檢方則還是依程序採集DNA。陳冠齊的靈堂會與齊柏林一起設置在「金寶軒會館」;阿布電影公司總經理曾瓊瑤表示,目前該處靈堂僅供家屬處理後事,之後會另設他處供好友及民眾追思。張志光的遺體則轉送回嘉義老家,昨晚八點左右抵達,家屬進行招魂儀式,場面哀戚。

直升機殘骸運至松指部 續查事故原因

至於直升機殘骸,昨晨三時從花蓮豐濱以卡車運送出發,十時三十分運抵空軍松山指揮部,由飛安會繼續調查事故原因,最終調查報告預計一年後公布。

齊柏林的好友作家劉克襄,昨天則公開了九年前齊柏林寫給他的兩封書信,讓大眾「更認識這位真性情的老弟」。

齊柏林信中提到:「每次飛行都感覺自己像老鷹,很用力的在看台灣的土地。」也因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我要以虔誠謙卑的心來記錄台灣,把這份工作當成自己一輩子的使命。」又說:「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看見台灣土地的真實面貌,才會去珍愛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