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路商賣金針蜜餞 須訂監測計畫

金針常被檢驗發現二氧化硫添加超標。(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金針常被檢驗發現二氧化硫添加超標。(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7/06/09 06:00

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要各大通路商好好監管金針、蜜餞、蘿蔔乾、生鮮截切蔬果、現場調理食品、即時熟食等6類食品,防止食不安心。

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預告,「達3家以上綜合商品零售業獨立門市(非百貨公司)之連鎖品牌,且資本額3000萬元以上」的大型便利商店、量販店及超級市場等通路商業者,約60家品牌,下月31日起,應訂定金針等6類食品安全監測計畫。

食藥署科長林蘭砡說,這6類食品的食品安全風險較高,例如金針常被檢驗發現二氧化硫添加超標,現場調理食品和即時熟食也會有保存和易孳生生菌等問題,若未按規定擬定監測計畫,限期沒改正,可處3萬到300萬元罰款。(記者吳亮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