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機師爆料 虎航機師執勤睡覺

台灣虎航流出機師在機上睡覺照片。(匿名檢舉人提供)

台灣虎航流出機師在機上睡覺照片。(匿名檢舉人提供)

2017/05/23 06:00

〔記者楊媛婷、蕭玗欣、林彥彤、姚介修/綜合報導〕台灣虎航遭爆機師疑似在飛行途中打盹、睡覺,一名副機師蒐證長達年餘後,拍攝八名正機師在航班途中打瞌睡的照片並對外爆料;台灣虎航昨日致歉並指出,該名副機師拍攝動機不明、已遭停職處分,照片中三名疑似飛行執勤中睡覺的正機師,則從嚴處分,昨天已被處以兩個申誡、並須接受疲勞管理檢測等行政處分,但仍可執勤飛行。

台虎致歉 已懲處3機師1主管

交通部長賀陳旦要求民航局調查台虎有無管理疏失,強調就算有自動駕駛,正駕駛也絕不能在執勤時睡覺,副駕駛在駕駛艙拍照也不合法,要求台虎都必須妥善處理。

立委鄭寶清昨公布多張台虎機師瞌睡照片,表示機師們皆倒頭大睡,且資料來源是副機師蒐集一年多才爆料的,認為台虎內部管理明顯出了問題,懷疑是否機師間恐怖惡鬥,或是待遇不公,導致團隊不和諧。

台虎初步調查指出,照片有八位機師狀似打盹或打瞌睡,其中三人早已離職,五人仍在職,其中有三名疑似是在飛行勤務時打瞌睡,即使三人都因時隔一年不記得當時情況,但採從嚴認定,仍將三人都記兩申誡,機師的主管也連帶遭記一申誡。

台虎有內部員工踢爆,機師們其實早於上週五就遭懲處,但台虎堅稱是在昨天才完成正機師的所有行政處分與內部調查,並表示機師在完成調查及處分後,目前已恢復派遣飛航任務。

爆料的副機師 已停職接受調查

外界質疑是否機師不足導致疲勞駕駛,台虎強調,現有飛行員九十二名,平均每員每月飛時七十至八十小時,所有飛行員班表都符合民航法規(每月上限一二○小時)與國際認定的疲勞管理檢測,並無超時飛行、疲勞駕駛情況,人力與航班調度也沒問題。至於爆料的副機師,不該未經同意就擅自傳播台虎飛行員照片,已停職接受調查,調查內容無法透露。

民航局表示,將全面調查台虎飛機維護、組員有否違規、管理有無疏失,絕不冤枉也不會放縱,釐清事實後,不排除開罰六十萬至三百萬元。

民航局也說,依座艙資源管理規則,正副駕駛應互相提醒避免瞌睡,但該副機師未盡提醒責任,有影響飛航安全疑慮,且蒐證長達年餘,卻未循內部管道提出任何報告,副機師行為也不當。

日前有部分機師酒測未過,如今又傳出機師打瞌睡,民航局表示,預計於一週內向國籍航空公司發布民航通告,呼籲建立內部通報機制,鼓勵員工勇於通報駕駛人員可能酒駕、疲勞服務、吸毒等,希望督促業者改善管理、提升飛安。

台灣虎航機師在機上睡覺。(匿名檢舉人提供)

台灣虎航機師在機上睡覺。(匿名檢舉人提供)

又一位虎航機師在機上睡覺照片。(匿名檢舉人提供)

又一位虎航機師在機上睡覺照片。(匿名檢舉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