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匿名檢舉蝦味先 恐領嘸獎金

雄檢昨晚傳喚裕榮食品負責人洪宗喜到案,檢察官正漏夜訊問中。(記者張忠義攝)

雄檢昨晚傳喚裕榮食品負責人洪宗喜到案,檢察官正漏夜訊問中。(記者張忠義攝)

2017/05/20 06:00

〔記者洪定宏、黃良傑/高雄報導〕裕榮公司生產「蝦味先」使用過期三年原料,遭民眾檢舉,傳出檢舉人原本應可領到鉅額獎金,但因檢舉時沒具名,獎金恐飛了!

知名老牌零食「蝦味先」驚爆使用逾期原料製作,引發輿論譁然,依據「高雄市檢舉重大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案件獎勵辦法」,檢舉人可獲得裁定實收罰款的六十%,但因這次檢舉人沒有具名,獎金發不出去。

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陳建榮表示,依照獎勵辦法,檢舉人必須提供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電話及住址等資料,到目前為止,高雄發出的最高檢舉獎金,為去年的九萬多元。

這次的檢舉人只在三月卅一日打了一次電話到衛生局,當時不願留姓名,所以無法發出獎金。不過,民眾仍可在事後提出證明,主張自己是檢舉人,衛生局會依規定審核。

陳建榮指出,蝦味先案要裁罰多少,尚在評估中,且業者可以訴願或打行政官司,必須等法院裁定,依實際收到的罰款,發放六十%獎金給檢舉人。

據了解,以頂新案為例,雖然最高可裁罰到兩億元,但高雄衛生局只裁罰五千萬元,業者目前還在打行政官司。依照經驗,蝦味先案不會裁罰到兩億元。

檢傳喚裕榮88歲負責人洪宗喜

高雄檢調昨也到裕榮公司與負責人洪宗喜住處搜索,查扣電腦與進料、出貨帳冊,晚間傳喚八十八歲的洪宗喜及員工等八人到案,漏夜偵訊中。

高雄檢調前日已約談蘇姓廠長等,共七人到案,都推稱並非故意使用過期原料,檢調懷疑可能有人事前指點,規避「故意詐欺」相關刑責,昨天再傳八人,包括負責人洪宗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