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es123調查 月薪嬌妻盼領42K

yes123調查顯示,有高達九成二的職業婦女表示「壓力很大」,其中更有八成的人坦言,曾因為工作無法兼顧家庭而與家人爭吵。(記者吳柏緯攝)

yes123調查顯示,有高達九成二的職業婦女表示「壓力很大」,其中更有八成的人坦言,曾因為工作無法兼顧家庭而與家人爭吵。(記者吳柏緯攝)

2017/05/09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日劇月薪嬌妻在台引起熱潮,家庭主婦的家務勞動要怎麼計算薪資?也引起不少人的興趣。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職業婦女認為,若家人或另一半能給付四一九七六元的月薪,將可以考慮轉當「全職媽媽」。若對比經常性薪資三九五二○元,大約高出六.二%。

yes123昨天公布「職場媽咪甘苦與人生規劃調查」,調查顯示有高達九成二的職業婦女表示「壓力很大」,其中八成坦言曾因為工作無法兼顧家庭而與家人爭吵,兒女教養問題為吵架的主因。

職業婦女每天事業、家庭兩頭燒,職業婦女替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打分,職場工作表現平均七十三.三分,母親角色則只給自己五十四.九分。

進一步分析,五成五的受訪者表示,家庭與事業帶來的壓力一樣大,其中二成二已達到無法承受、接近崩潰的程度。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政府或企業都應打造對女性朋友更為友善的職場環境。也建議家庭成員平時多幫媽媽分憂解勞,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