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攬郵輪觀光 學者:港口比照航空站設計

近年來,基隆港停靠的郵輪越來越多,噸位也越來越大。
(記者俞肇福攝)

近年來,基隆港停靠的郵輪越來越多,噸位也越來越大。 (記者俞肇福攝)

2017/05/08 06:00

〔記者蕭玗欣、俞肇福、歐素美、王榮祥、黃旭磊/綜合報導〕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克聰表示,政府應把港口當作航空站做設計,做為國家門面,包括交通運輸接駁的流暢度、完整的網路環境建置和食宿業者的行程規劃都要盡快著手,製造出讓外客想回台灣玩的誘因。

李克聰強調,整體設計牽涉到地方政府、觀光局和航港局,建議可以成立介面整合委員會協助整合,否則主管單位太多元,反而做不出來觀光效益。

基隆市政府交旅處長李綱表示,郵輪觀光、Fly Cruise(飛航郵輪旅遊)推動牽涉不同機關權責,佔國內九十%郵輪客進出之基隆港,迄今等不到中央明確的郵輪推動策略,期盼有個中央發展協調平台,能夠真正帶領國內郵輪港,整合各項資源面對國際競爭。

中市建議72小時免簽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台灣應開放廿四至七十二小時的郵輪免簽,才能打入亞洲郵輪經濟圈;台中港以貨櫃及散裝貨輪為主,目前周邊建設較不足,市府已要求交通部及港務公司建立完善的觀光水域設施,為與基隆及高雄港區隔,未來台中港定位將以五萬噸左右、可載二百至五百人的郵輪為主,市府已設計完成後端遊程。

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看好高雄郵輪觀光前景,尤其民國一○八年港埠旅運中心完工後,將可吸引更多郵輪與遊客來高雄。

港務公司整建三大港口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預計於明年十月完成基隆港西二至西四碼頭整建浚深工程,以全球最大海洋綠洲號靠泊為目標;台中港與日商三井不動產合作開發outlet,將配合郵輪靠泊帶進消費客群;高雄港十九至二十號碼頭將興建高雄旅運中心,預計民國一○八年底完工,可提供二十二.五萬噸級大型郵輪停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