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縮減 離島郵輪開賭拚觀光?

立委質疑,今年台灣郵輪中客成長率掛零,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表示,有信心從其他國家找到客源,達到百萬人次目標。(資料照)

立委質疑,今年台灣郵輪中客成長率掛零,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表示,有信心從其他國家找到客源,達到百萬人次目標。(資料照)

2017/05/04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政府大力推展郵輪觀光,目標希望今年郵輪觀光總量可達百萬人次。但立委鄭運鵬昨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警訊提醒,中國是亞洲郵輪第一大市場,去年台灣郵輪中客有兩萬四○九二人,今年成長率卻掛零,今年郵輪旅客破百萬人次目標可以達到?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則表示,雖然中客縮減,但今年第一季郵輪旅客一萬九五一三人、服務人次破十四萬八千,比去年同期成長一倍,有信心從其他國家找到客源,達到百萬人次目標。

觀光局︰有信心破百萬人次

政府推郵輪產業化發展,力拚今年總產值達五十億元、超過六百艘次郵輪來台及突破百萬人次搭乘。鄭運鵬質疑,去年台灣郵輪旅客有七十五萬服務人次,今年目標總人次要破百萬,成長要達卅三%,但中客目標成長率卻預估掛零,是否不影響總體成長?

周永暉回應,雖然中客縮減,不過今年第一季郵輪旅客人數有一萬九五一三人,比去年同期九四○○人成長一倍,而搭乘郵輪進出的總服務人次累計達十四萬八二九二人次。其中菲律賓旅客成長最快速,有四七六二人,比去年同期的八十五人,增加五十五倍,預估今年六月實施對菲律賓免簽證措施後,會帶動下一波觀光人潮。

周永暉提到,會持續朝放寬簽證措施方向前進,有信心今年郵輪市場能突破百萬人次。

交通部︰國籍郵輪禁止博弈

鄭運鵬昨也提出,豪華郵輪上的賭場,是許多觀光客搭乘郵輪的重要消遣,但我國現行法律禁止博弈,現實上要經營觀光賭場也有困難,未來是否可以發展國籍郵輪,停靠澎湖、金門、馬祖做離島觀光,在公海上進行合法的博弈遊戲。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則回應,台灣現行法律禁止博弈,外籍郵輪在台灣領海內仍不允許,要到公海上賭場才能開張,國籍郵輪因為是國土延伸,仍禁止在船上有博弈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