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價每斤跌3元 蛋雞場送驗自清

連鎖超市業者以搶眼的海報,聲明販售安全的雞蛋,請消費者安心購買。(記者張聰秋攝)

連鎖超市業者以搶眼的海報,聲明販售安全的雞蛋,請消費者安心購買。(記者張聰秋攝)

2017/04/25 06:00

〔記者張聰秋、張軒哲、林彥彤/綜合報導〕毒雞蛋風波未歇,消費者觀望不吃,使得連日來彰化零售市場雞蛋價格直直落,平均每台斤跌二元到三元,生意滑落近一半,令攤商們苦惱不已。

攤商生意滑落近一半

在彰化市民權市場賣雞蛋三、四十年的雞販感嘆,禽流感疫情爆發時,散裝雞蛋零售價格還可維持在每台斤卅三元,這次,消費者聽到雞蛋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價格連問都不問、乾脆不買,生意冷清。連鎖超市則在陳列區張貼海報,附上合格的檢驗文件,強調所販售的雞蛋都檢驗安全合格,希望消費者安心購買。

彰化縣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全縣每日雞蛋生產量占全國四十八%、約一千二百萬顆,駿億、鴻彰、財源這三家雞場每日雞蛋生產總量約五萬多顆,比例不及千分之五,對市場供應面影響不大。

擁有獸醫師執照的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林世賢痛批中央作為粗糙、草率,此事件凸顯政府須重新檢討食安管控。

農委會:持續監控蛋價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找到污染源需一段時間,期間雞蛋價格勢必受影響,目前預估蛋價會掉三元,會持續監控,若價格低於監控價格就會啟動產銷調節機制。

不少蛋雞場為自清紛紛打算送驗,弘光科技大學食品安全與超微量檢驗總中心主任蔣育錚指出,國內通過戴奧辛檢驗認證的實驗室不多,該中心產學合作的環虹錕騰專業戴奧辛檢驗實驗室便是其中一家,由於實驗室位在南部,中部業者、店家如有檢驗需求,檢驗總中心可協助採樣及送件,協助儘快釐清真相。

不少蛋農將雞蛋送驗,讓民眾吃得安心。(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少蛋農將雞蛋送驗,讓民眾吃得安心。(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