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8.3億罰款 交部︰追討到底

Uber昨正式宣告重返台灣,加盟司機胡先生開心上路。
(記者張嘉明攝)

Uber昨正式宣告重返台灣,加盟司機胡先生開心上路。 (記者張嘉明攝)

2017/04/14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他說,樂見Uber在台營運,只要配合「納管、納稅、納保」就不會取締,但是該繳的罰款一定會追討到底。

Uber過去未登記為汽車運輸業,卻派遣私人駕駛及白牌自用車載客,合計被交通部重罰八.三億元,二月十日宣布暫停在台營運。公路總局指出,其中二.三億元已過繳費期限,上月底已函送行政執行署,罰款追不追得回來,還要看強制執行結果,其餘罰單若到期,「該追的還是會追」。

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表示,已進入法律程序,先找到合法營運的模式,再持續和政府溝通、和解。

日前Uber廣發簡訊給司機指出,將提供司機相關職業執照,並積極協助與車行媒合;賀陳旦表示,此舉並不合法,若真的這樣做,一定會強力取締。他強調,Uber和租賃業者合作應使用租賃業者旗下的駕駛和車輛,不可能、也不該讓其他人承租車輛在外攬客,對租賃業者來說,於法不合、也有損權益。

Uber則保證,絕對使用合法的租賃業者車輛及駕駛。

公路總局表示,目前Uber仍登記為科技業,和現有合法租賃業者合作,必須轉型成為資訊平台的模式,其車輛、駕駛都須符合小客車運輸業的規範,且不能個別攬客,駕駛及車輛都要有職業登記執照,不能像過去使用自用車載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