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殺阿牛賣2380元 屏縣府輕罰3萬

綽號「阿弟」的屏東釣具行老闆為違法垂釣牛港鰺「阿牛」道歉。
(記者蔡宗憲翻攝)

綽號「阿弟」的屏東釣具行老闆為違法垂釣牛港鰺「阿牛」道歉。 (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4/03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綽號「阿弟」的屏東釣客,上月卅日在墾丁後壁湖漁港違法垂釣牛港鰺「阿牛」,上傳影片後遭各界撻伐;釣魚界人士則力挺指牛港鰺非保育類,外海可捕到一堆。

坦承在漁港內違法垂釣

「阿弟」昨接受媒體採訪時鞠躬致歉,坦承說:「那隻魚確實是我釣到,拍完照就賣了,每公斤七十元,共賣二三八○元。」強調會到縣府說明受罰。屏縣府認為「阿弟」確有悔意,將以最低的三萬元裁罰。

經營釣具行的「阿弟」表示,原本是要出海釣魚,「沒想到放假餌不久,牛港鰺就上鉤」,不是故意在該處釣魚。

「阿弟」說釣過很多魚,也放過很多魚,牛港鰺不是保育類,若覺得釣上來的魚太小也會放掉。他解釋,知道漁港多不能垂釣,但很多人都會在漁港釣,真的不是有意要釣起那尾牛港鰺,希望政府給釣魚人士及水上活動者一個方向。

岸巡隊將蒐證函送法辦

屏縣府海洋所所長吳憲昌表示,屏東漁港都太狹窄,目前無法開放港區釣魚,因為釣魚甩竿會影響航道安全。至於「阿弟」違法釣魚部分,依「漁港法」第十八條採捕水產動物,可處以三萬元至十五萬元,「阿弟」有悔意,將以最低三萬元裁罰。岸巡六三大隊表示,將逕行蒐證函送法辦。

牛港鰺未列保育類 釣魚界挺釣客

垂釣畫面引發保育及釣魚界爭論。保育人士吳松鴻說,希望此事喚起更多潛水員注意,並讓官方知道很多人在關心海洋生態環境。釣魚界則認為,港內釣魚不對,但平常幾乎沒有嚴禁開罰;而且牛港鰺並未列名保育類,每年外海都可捕捉一堆,難道釣牛港鰺得罪潛水界,就要被公審?難道「阿牛」不是被潛水客餵養習慣了,才容易被釣起來嗎?

綽號「阿弟」的屏東釣具行老闆為違法垂釣牛港鰺「阿牛」道歉。
(記者蔡宗憲翻攝)

綽號「阿弟」的屏東釣具行老闆為違法垂釣牛港鰺「阿牛」道歉。 (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