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資爭議敗訴 高公局認賠支付遠通1.13億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與遠通電收的郵資爭議二月中旬經高等法院判決高公局敗訴。圖為台北高等法院。(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與遠通電收的郵資爭議二月中旬經高等法院判決高公局敗訴。圖為台北高等法院。(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2017/03/30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與遠通電收的郵資爭議二月中旬經高等法院判決高公局敗訴,需如數支付一○三年一月至一○五年二月平信郵資共七四二○萬元。高公局表示,因為三審是確認引用法律有無問題的法理審,上訴只是拖時間,還需多付利息,已決定認賠、放棄上訴;相關費用將由國道基金支付,預計四月初將支付遠通一.一三億元。

三審贏面低 決定不上訴

高公局十年前委託遠通電收辦理高速公路電子收費事宜,雙方約定若用路人欠費,遠通電收應以掛號信通知繳納欠費。不料,一○三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竟決議應先寄平信通知欠費,後來有立委認為由高公局支付平信郵資是圖利遠通,決議要求高公局讓遠通電收買單;遠通電收不滿額外增加營運成本,向高公局提告求償平信郵資共七四二○萬元。

高公局表示,經與律師討論後,認為三審要贏機率低,避免繼續支付每日近一萬元的高額利息,決定不再上訴。需支付費用包含遠通勝訴判賠的七四二○萬元,應給付而未給付所需支付的五%年利率利息、提告後一○五年三月至今的平信郵資,預計四月初共需支付給遠通一億一千三百萬元。

ETC建置延遲求償 高公局上訴中

除了郵資爭議,高公局目前還有ETC建置延遲,遠通遭罰一億四千多萬元、利用率未達標準,遠通遭求償四億多元違約金等案子還在訴訟。建置延遲一案,主要是對於違約金計算有爭議,法院一審只判賠七千多萬元,高公局仍在上訴中;利用率未達標準案目前一審尚未宣判。遠通電收表示,等法院判決結果出爐,需付的錢都會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