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晨運婦遭比特犬狠咬 傷及氣管命危

比特犬「福氣」將婦人咬成重傷,將被宣告沒入,終身收容。(記者彭健禮翻攝)

比特犬「福氣」將婦人咬成重傷,將被宣告沒入,終身收容。(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7/03/29 06:00

〔記者彭健禮、吳欣恬/綜合報導〕苗栗縣五十七歲古姓婦人,昨天好心協助飼主「抓」狗,結果這隻狗兒,是農委會公告六種危險犬種之一的比特犬,婦人反遭攻擊,四肢及頸部多處遭咬傷,不僅氣管遭咬穿,左手中指也被咬斷一截,有生命危險,已緊急轉院急救並進行接合手術。飼主已違反「動物保護法」,依法這隻比特犬將宣告沒入,終身收容。

攻擊婦人的比特犬名叫「福氣」,為公犬,由公館鄉彭姓民眾飼養,飼主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女兒,每天上學前都會幫「福氣」準備飼料和飲用水。

昨天上午七點左右,女童將狗鍊稍微鬆綁,「福氣」看到大門未緊閉就往外衝,跑到約兩百公尺外的公館鄉沿山道,晨運的婦人見女童在追狗,熱心上前用腳踩住狗鍊,要幫忙拉住「福氣」。女童見狀大叫:「不要拉我的狗,牠會咬人!」卻不慎跌倒,「福氣」轉頭見到女童倒地,反撲向婦人猛咬。飼主隨後趕到場將狗拉開,才解救婦人。

醫院發現,古姓婦人頸部有三處傷口,其中一處造成氣管破裂,左手兩處傷口,左手中指第一節被咬斷,大腿也被咬傷,經手術縫合傷口約五十針,傷勢嚴重;插管後在家屬要求下,轉至台中市沙鹿光田醫院進行斷指接合。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張俊義表示,依規定六種危險犬種外出須戴嘴套及牽繩,否則最高可開罰飼主十五萬元。初步了解古姓婦人想伸手救援,反被狗兒誤會在攻擊女童,才攻擊婦人。

農委會公告的六種危險犬種包括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杜告犬、巴西菲勒犬、獒犬,動保科科長江文全指出,此案不會依動物保護法開罰,但飼主可能要依民法、刑法負起連帶責任。

江文全說,危險犬種都是鬥犬或護衛犬,領域性和護主性都比其他狗更強烈,一般民眾見到應保持距離,不要刺激或逗弄,目光不要直視,避免被以為有意挑釁。

張俊義說,犬隻傷人已違反「動物保護法」,依法這隻比特犬將宣告沒入,終身收容;除非有人願意領養,否則將終身單獨「監禁」,以免攻擊同籠犬隻,但原飼主不能領養,對於領養人也將進行諮詢,合乎資格才行。

彭姓飼主向警方說,約十個月前才買下「福氣」,牠平日乖巧、忠心護主,不曾有咬傷人紀錄,雖不捨牠被終身收容,但也不得不接受。

古姓婦人遭比特犬攻擊受傷倒地。(記者彭健禮翻攝)

古姓婦人遭比特犬攻擊受傷倒地。(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