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成國人使用行動支付 多小額

台灣消費者使用行動支付習慣仍偏向小額支付。(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消費者使用行動支付習慣仍偏向小額支付。(中央社/資料照)

2017/03/16 06:00

行動支付已成現今消費的付款方式之一,不過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調查發現,已有近7成的台灣消費者使用行動支付,然而其中高達86.9%的消費者平均每次消費金額在千元以下,顯示台灣的使用習慣仍偏向小額支付。

根據MIC報告,使用行動支付的消費項目主要為餐飲,其次為交通票券,然後才是服飾、鞋包、配件。

MIC資深產業分析師胡自立提醒,由於台灣市場趨於集中,但消費者存在多元需求,因此國內業者發展較少的領域,反而成為國際業者角力的戰場。

(記者吳柏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