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29年 德籍顧美玲開心看孩子長大

德國宣教士顧美玲(右)來台廿九年,致力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昨獲頒永久居留證「梅花卡」,表彰她對台灣的貢獻。(記者王錦義攝)

德國宣教士顧美玲(右)來台廿九年,致力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昨獲頒永久居留證「梅花卡」,表彰她對台灣的貢獻。(記者王錦義攝)

2017/03/02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來自德國的宣教士顧美玲(GOTTSCHILD MONIKA TRAUTE),從民國七十七年來台迄今廿九年,致力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移民署昨頒發永久居留證「梅花卡」,表彰她對台灣無私付出的貢獻。她說,在台灣看著每個孩子從娃娃到現在廿多歲,就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事。

顧美玲說,十四歲時喜歡一首旋律很美的詩歌,從歌詞「不能一直這樣過下去……要選擇…要決定…」中領會意涵,做了成為基督徒的決定,開始參加基督教許多活動,過程中曾有過掙扎,最後還是選擇當宣教士。

當她知道將到台灣服事時,對台灣完全沒有概念,還在地圖中尋找台灣,希望想辦法讓自己不會想家、學會中文,並進入眾民的心。

顧美玲很少離開花蓮,花蓮畢士大教養院已是她的家,每天與身心障礙的孩子生活在一起,有如家人般相互依靠。她說:「只要看到孩子們一個個長大,能夠獨立生活和返家,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移民署長何榮村昨頒發梅花卡給顧美玲,他說,顧美玲在畢士大教養院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培養他們習得一技之長,在百忙之中,每週固定到監所關懷、教化受刑人,過去每年都想要頒發梅花卡給她,但她都以「神職人員服事是應該的」婉拒,幾經努力才說服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