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抄襲仍任校長 高教工會批教部袒護

台東專科學校校長陳禎祥。(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專科學校校長陳禎祥。(記者黃明堂攝)

2017/02/21 06:00

東專校長喊冤 「助理過度引用 因督導不周遭罰」

〔記者吳柏軒、黃明堂/綜合報導〕台東專科學校校長陳禎祥上任前曾違反學術倫理,卻遴選當上校長,高教工會與校內教師質疑教育部袒護、要求去職。陳禎祥指當初是督導不周遭罰,且已接受處分。教育部則表示,教育人員任用條例中,僅條列出選校長時須具備的正面資格,但會成立審議小組,進行相關審議。

高教工會要求去職 陳禎祥:未隱瞞受罰

高教工會昨指出,陳禎祥在遠東科技大學任教時,於九十八年遭檢舉其科技部(時為國科會)的研究計畫申請書、成果報告等內容涉嫌抄襲網頁或他人論文資料,經調查後,確認違反學術倫理。陳是計畫主持人,依督導不周處停權一年。科技部表示,九十八年對於停權案曾知會教育部。

台東專科學校通識教育中心教授張禎祐指出,一○二年由教育部遴選校長,校內都不知陳禎祥曾經違反學倫,直到一○四年底才有人得知、並向教育部陳情,顯示遴選有疏失,但官方仍予以袒護。他認為陳應卸主管職,否則其主持教授升等、學術審查等會議如何服人?

陳禎祥喊冤說,當年是研究助理過度引用網頁,他身為計畫主持人而受懲處停權,並在九十九年受罰結束,於一○一年復權,一○二年參加遴選獲聘為校長。他重申自己並未刻意隱瞞,也強調「我非聖人,但我不貳過」,報名校長遴選時,也未獲詢問學倫項目。

教育部:遴選校長 未要求過往獎懲紀錄

但高教工會表示,陳的停權處分當年一併送公文給教育部,教育部知情卻無作為,讓其參加校長遴選。教育部人事處長李秉洲回應,在教育人員任用條例中,僅條列選校長時須具備的正面資格,並沒有要求過往獎懲紀錄,未來將研議增加候選人主動揭露,還有簽切結無違反學倫等機制;就此案則會成立相關審議小組,針對陳某違反學倫與校長資格等疑義再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