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台灣燈會「抵嘉」 張花冠:將認真努力準備

嘉縣長張花冠感謝中央選擇嘉義縣主辦台灣燈會。(記者蔡宗勳攝)

嘉縣長張花冠感謝中央選擇嘉義縣主辦台灣燈會。(記者蔡宗勳攝)

2017/02/18 06:00

〔記者蕭玗欣、蔡宗勳/綜合報導〕本屆台灣燈會即將進入尾聲,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昨宣布,第廿九屆「二○一八台灣燈會」將由嘉義縣政府接棒,展區位於故宮南院對面,將以「235愛上我」為展出主題;同時,也提前宣布第卅屆台灣燈會由屏東縣主辦。

周永輝表示,嘉義縣政府預計在縣治特區、故宮南院及蒜頭糖廠舉辦,舉辦地點除交通疏運和基地現況平整等基礎條件佳,利於遊客參訪外,還可以「早上逛故宮,晚上逛燈會」。

嘉義縣長張花冠強調未來一年縣府團隊將很認真、很努力準備,以創意和驚艷帶領國內外遊客重新認識嘉義之美。

嘉縣府規劃明年燈會將以「水、陸、空」的藝術空間概念展現,不再受限於平面視角,場地結合縣治特區、故宮南院及蒜頭糖廠,面積超過五十公頃,燈區將呈現台灣元素、嘉義在地意象、科技特效及狗年元素,讓國內外遊客有不同的感官衝擊。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主燈區在縣治特區,交通接駁有雙鐵載運(高鐵、台鐵)、三萬席停車位及四通八達的聯外道路,足以因應短時間的巨量人潮及車潮。

下下屆由屏東縣接棒

爭取明年台灣燈會未果的屏東縣政府,則提前確定將接棒後年第卅屆台灣燈會,除希望能讓縣政府有足夠時間準備場地,也方便國際策展團隊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