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芝田心子」美景秘傳 走春人氣旺

新北市三芝區北八鄉道四‧五公里處濕地景觀,水、天、山相映的景致,讓許多人醉心。(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三芝區北八鄉道四‧五公里處濕地景觀,水、天、山相映的景致,讓許多人醉心。(記者李雅雯攝)

2017/02/01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三芝區北八鄉道四.五公里處濕地景觀,因為水田倒映天空、樹木、人家而奪得「小八煙」暱稱,是許多人口中的「大台北秘境」,大年初四恰逢晴朗好天氣,一早就有許多遊客上山探訪。

北八鄉道四.五公里處濕地景觀位處三芝區興華里範圍內,由樂天社區發展協會維護,當地地名為「田心子」,也有人稱濕地景觀為「三芝田心子」,該片土地由地主王添無償提供使用。濕地景觀在清晨、日落各有各的美,若是遇上陰天,更多了股脫俗感。

春節期間正逢好天氣,住在淡水區的民眾張愷勛說,之前不知道距離住家這麼近處有這樣的美景,特別趁休假期間來看看,果然山水相映、十分愜意。附近居民說,前幾天遊客比較多,大年初四準備收假了,人潮沒有前兩天多。

該處濕地景觀本為很久沒有耕種的荒地,參加農委會水保局的農村再生計畫後,有了改變,一開始種上滿滿的蓮花,疑似不耐天氣枯死;第二年再種蓮花,卻敵不過福壽螺侵害,清掉蓮花後,意外成為遊客探訪熱點,算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