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燈會秀花火 港都浪漫迎春

高雄佛光山昨晚施放大型煙火秀,隨著樂聲響起,絢爛煙火從大佛的兩旁發射,瞬間照亮夜空,搭配上3D光雕和絢麗的燈光,猶如一場視覺饗宴 。(圖文︰記者張忠義)

高雄佛光山昨晚施放大型煙火秀,隨著樂聲響起,絢爛煙火從大佛的兩旁發射,瞬間照亮夜空,搭配上3D光雕和絢麗的燈光,猶如一場視覺饗宴 。(圖文︰記者張忠義)

2017/01/31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二○一七高雄燈會藝術節昨晚開幕,除了愛河每晚都有的煙火秀之外,高市府還在高雄港第一港口防波堤、也就是西子灣與旗津間出海口,推出「大港花火秀」,內容有紅蓮燈、牡丹花、十字錦冠環、水母、雙環、3D燈籠彩色流星等,精彩萬分。

昨晚七點開幕前,愛河兩岸已擠滿賞燈人潮,還有遊客搭船看煙火。陳先生說:「搭船從愛河觀看的感覺,有點像在北海道洞爺湖看花火!」因為西子灣與旗津間出海口煙火秀是首創,人潮紛紛湧入,李小姐說:「真的很特別,希望明年能更精彩!」

「齊天戰鼓」揭序幕

開幕晚會由高雄九天甲仙藝能家園演出「齊天戰鼓」拉開序幕,「愛河水上劇場燈光煙火秀」及「光榮碼頭港灣煙火秀」於七點準時施放,另有創作歌手陳零九、王建復、日本歌手Ray Yamada(山田芮)及多組樂團演唱。

今年高雄燈會以幸福的一天及世界奇「雞」童話為主題,打造十座三米高的燈飾,還有六米高鞦韆加上天使翅膀、幸福青鳥樹、一百隻可愛母雞及小雞,以及燈籠隧道等。

市長陳菊表示,春節到元宵期間,高雄的愛河、旗山、岡山和佛光山都有燈會活動,除了漫步賞燈外,民眾也可以乘坐雙層巴士、愛之船或貢多拉船、賞煙火船,用不同方式感受高雄特有的浪漫。

大港花火秀還有兩場

除了愛河燈會及煙火秀外,觀光局今年特別在西子灣規劃「大港花火秀」,昨晚錯過的民眾,還有二月四日晚間十點及二月十一日半夜十二點兩場。但無論是愛河或西子灣,觀光局建議搭捷運及公車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