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師驚世教誨「不背英文單字 父母會被殺」

南投縣三光國中前後任家長會長易南聰(右二)、謝棨安(右一),與學校學務主任陳名昱(左一)等人,與事件中的學生家長(中,橘色外套者)面對面溝通。(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三光國中前後任家長會長易南聰(右二)、謝棨安(右一),與學校學務主任陳名昱(左一)等人,與事件中的學生家長(中,橘色外套者)面對面溝通。(記者謝介裕攝)

2017/01/20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名間鄉三光國中傳出一名英文女老師,被學生指以「不背英文單字,父母可能被殺」之類的言語恫嚇學生,校方與前後任家長會長深入了解後,認為是老師求好心切,但比喻不夠恰當,反而適得其反,才讓學生產生誤解和反感,還好經面對面溝通,師生心結已解開。

校方:求好心切 比喻不當

三光國中教務主任邱凱琳表示,該事件發生在一個多月前,謝姓英文老師指背單字是英文學習的基礎,遂要國三學生專心背英文單字,但學生覺得整節都在背單字,未免太過於無趣。

老師則說:「假使有法律規定,不背單字是犯罪的,或是父母親可能因而會被殺,那你們要不要背單字?」因該老師本身修佛,希望藉由佛法的「因果」和「孝道」方式循循善誘,讓學生們了解背單字的重要。

有一名學生在聯絡簿上控訴該英文老師太過於著重背單字,且還以恐嚇手法強迫他們照做,英文老師得知後,原想利用課堂時間解釋,未料竟與學生發生激烈對質,過程還被學生偷偷錄下,並向媒體爆料。

三光國中前後任家長會長易南聰、謝棨安指出,昨天與校方及學生家長溝通了解後,發現學生也有刻意激怒老師之意,且偷錄的內容有斷章取義之嫌,加上該師本學期甫接手這個國三新班級,彼此還在磨合,師生間才會發生誤會,溝通後也獲學生家長諒解,但希望日後老師能做好情緒管理,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南投縣府教育處今將派督學深入調查,以便釐清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