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報到 霾害跟著來

空氣品質警示圖(1/20)

空氣品質警示圖(1/20)

2017/01/20 06:00

〔記者鄭瑋奇、楊綿傑/台北報導〕強烈大陸冷氣團昨晚南下,預估將會冷到下週二,中央氣象局表示,冷氣團最強的時間是在週六,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會有輻射冷卻效應,週六清晨至下週二清晨將出現最低十度的低溫。不過這波冷氣團水氣不多,除迎風面外,各地應不會下雨。

10度低溫 明清晨撲襲

昨晚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接近,北台灣氣溫驟降,夜晚明顯有寒意,北部地區今、明兩日低溫會下探十一度,中部也是十一度至十二度,南部大約十三至十五度。

高屏空品達警戒橘

冷氣團南下的同時也帶來北方霾害,環保署預告,今天北部、竹苗、宜蘭、花東AQI都將轉為「普通黃」,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則再加上揚塵問題,AQI會達到「警戒橘」,外島金門及馬祖也因境外污染物達到「警戒橘」等級,指標污染物皆為細懸浮微粒(PM2.5),但持續時間不會太長。

環署新監測網上線

另外,為使空氣品質即時資訊更為透明便利,環保署新版空氣品質監測網也正式上線,除了環保署原有的七十六個測站外,還將加入各直轄市政府的廿六個測站、特殊性工業區的卅三個測站(六輕工業區十站、臨海工業區十站、林園工業區九站、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四站)、大型國營事業等七十站(包括台電五十站、中鋼六站、中油十四站),共計二○五個監測站。

環保署也透過結合地理資訊系統(GIS),藉由街道、衛星影像等不同圖層模式,將全國空氣品質監測資源完整呈現,民眾只要動動手指,或者自由縮放平移就可以掌握到生活周遭空氣品質即時狀況。

氣象局表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台北地區將出現11度低溫,沿海空曠處恐僅剩10度。一名攤販趁著冷氣團來襲前,兜售毛帽、手套、圍巾等保暖用品。(記者朱沛雄攝)

氣象局表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台北地區將出現11度低溫,沿海空曠處恐僅剩10度。一名攤販趁著冷氣團來襲前,兜售毛帽、手套、圍巾等保暖用品。(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