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弊大於利 商發院董座:中小企業乾脆收了

商研院長許添財。(圖由商研院提供)

商研院長許添財。(圖由商研院提供)

2017/01/20 06:00

〔記者黃佩君、林筑涵、廖千瑩/綜合報導〕商發院董事長許添財昨表示,一例一休弊大於利,將造成雇用更非典型化,員工無法加班則必須多兼職,經驗無法累積、技能無法專業化。很多苟延殘喘的中小企業恐怕「乾脆收了」,對景氣有不利影響。

台新金控個金事業群執行長尚瑞強也說,一例一休,除造成企業營運成本大增,實務上執行過當也造成不少麻煩。

許添財表示,一例一休同時有正負兩面影響,正面影響是商業模式將面臨轉型,以流程整合增加效率、降低成本;負面影響是工作不確定性越來越高,中小企業成本增加,「正面影響很慢,負面很快。」

許添財說,一例一休造成非生產線工作不確定性提高,他強調,一例一休對物價影響會有螺旋效應,部分物價漲幅將帶動其他受影響的下游產業,但薪資在低度就業及結構性失業情況下,並不會上漲。

尚瑞強也指出,曾問過主管機關極端例子,若員工某一天統統排休,銀行豈不是不能開業?主管機關則回應:「必須聘另一組人來取代休假員工。」他指出,一例一休定義是一回事,法令是一回事,執行過當確實造成不少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