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C肝新藥 24日開放2400人領藥

2017/01/19 06:00

國內C肝新藥今年首度納入健保。(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可根治C肝的口服新藥今年首度納入健保,首年編列20億元預算,預計將可有8000患者受惠。健保署昨宣布,符合條件的患者24日就能開始領藥,首波將開放2400名額。

為根治C型肝炎,健保署今年起將C肝的口服新藥納入健保,不僅根治機會達9成,治療週期也只要12週,C肝新藥每療程約25萬元,針對肝纖維化3級以上、且曾使用干擾素治療失敗,較急迫的患者優先治療。健保署說,C肝新藥原預計元旦就要納健保,但因系統建置才稍微延後,目前已開放醫師上線登記患者資料,24日一到,符合條件的患者就可到醫院檢驗病毒量,確定取得號碼就能取藥開始療程。

為防患者拿藥不吃或治療無效,健保署也設有退場機制,衛福部健保署醫審組組長施如亮說,接受治療的C肝患者服藥後,需定期監測病毒量,假如4週後體內病毒量未下降100倍,就應停止治療,且不得併用其他全口服抗病毒藥物。

(記者黃以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