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高教 大學校長籲總統府整合

副總統陳建仁談及年金改革,對身旁的公立學校教授好友感到抱歉,因年改將影響其退休權益,但指出20年前制度不公,非改不可。(記者吳柏軒攝)

副總統陳建仁談及年金改革,對身旁的公立學校教授好友感到抱歉,因年改將影響其退休權益,但指出20年前制度不公,非改不可。(記者吳柏軒攝)

2017/01/14 06:00

〔記者吳柏軒、王榮祥、蘇芳禾/綜合報導〕台灣高教面臨少子化與國際競爭等危機,大學校長昨天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政府以國家視角,由總統府成立人才培育規劃諮詢委員會,推暫行條例,多管齊下救急;教育部回應,將思考高教主軸計畫,完備法令制度,設法改善。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李天任說,高教面臨少子化、學用落差、國際競爭力等嚴峻考驗,光靠教育部「緩不濟急」,因此大專校院五大協進會聯合發出聲明,呼籲總統府把大學人才培育視為國家整體發展戰略,三到五年為期,全方位支援大學改革。

國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指,好的老師與學生不斷外流,高教的難題需要政府跨部會協調,給予明確策略和方向。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政府將思考高教未來主軸計畫,不論生源發展、轉型退場草案等,都會持續討論推動,並以學生為主體,改變獎補助方式。次長陳良基認同跨部會因應,且不再用分配經費引導大學發展。

副總統陳建仁昨出席全國大專院校校長會議時,私校、技職抓緊機會爭取經費,陳建仁說,教育是公共政策,經費考量將平衡,照顧每個學生。

私校也盼政府提供退場誘因,讓董事會清算校產後可「拿回一些」;陳良基表明不支持,指人才培育的熱忱與理想才是重點,比如以基金模式供學校轉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